習晤伊朗總統:支持維護核協議

[2019.06.15]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昨在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會見出席上合峰會的伊朗總統魯哈尼(左),表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伊關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波斯灣風雲再起之際,在吉爾吉斯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首都比什凱克會見伊朗總統魯哈尼。習近平表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伊關係,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願同伊方一道努力,推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持續穩步發展。

「無論形勢變化 關係穩步發展」

習近平和魯哈尼昨日一同出席在比什凱克舉行的上合峰會。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見中表示,中伊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要加強協調對接,穩妥開展務實合作;要加強在反恐、打擊跨國犯罪等領域合作,共同打擊包括「東伊運」(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在內的「三股勢力」。他強調,中方支持維護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願同伊方加強在聯合國、上合組織等多邊框架內的協調配合,共同捍衛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多邊主義,維護包括中伊在內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魯哈尼表示,伊方高度重視並致力於全方位發展對華關係,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挖掘雙方在廣泛領域的合作潛力。他強調,伊方堅決反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的錯誤行徑,積極評價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和協調。

更多中國新聞
曾與落馬官共事 南京政協主席服毒亡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政協原主席沈健(圖),在退休一年多後,上周日(2日)於車內服毒自殺身亡,其遺體已於前日(13日)火化。官方尚未證實沈健... 詳情
鐵路專家 北京交大校長車禍亡
【明報專訊】上月卸任北京交通大學校長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寧濱(圖),昨在北京赴「世界交通大會」途中遭遇交通事故逝世,享年60歲。寧濱對中國地鐵、... 詳情
深圳擬定「人才住屋」標準
【明報專訊】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周二(11日)起就當地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設標準」公開徵求意見,對有關公營房屋的實用面積、租售價格設限,... 詳情
中國招聘平台58同城14日發布《2019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居行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大學畢業生83.7%處於正在找工作或已找到工作的狀態... 詳情
6月14日,北京人力社保局發布2019年相關社會保障待遇集中調整方案, 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繼續為企業退休人員(含退職、退養人員)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