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興德學校副校長何志輝(前)及宋卓範(後)供稱,兩人在陳章萍辭職後才獲復職。(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索款換證人不出庭 外籍律師控妨礙司法
欠債燒炭險害妻兒 廉署前調查主任囚兩年
市建:油旺重建初步定6發展區 倘不增密度蝕2000億 藍圖最長遠涵蓋2047年
煥然懿居售395伙 剩55開放式今續售
指控方濫用司法程序 蕭源申永久終止聆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興德副校稱數教師因管理問題告病假

【明報專訊】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涉嫌使用虛假求職者面試紀錄表格一案,昨於屯門裁判法院續審。興德學校副校長供稱,10多名教師曾公開表達不滿陳章萍的管理手法,他亦曾因校方管理問題令情緒受困,長請病假逾5個月,更有數名教師亦因情緒問題放假。

家教會議 10多教師公開不滿陳章萍

被告陳章萍(46歲)被控於2017年5月24日,使用虛假興德學校求職者面試紀錄表格,涉及聘請非教學職員張錦輝(又名張鐘謙)。裁判官昨聽畢控方舉證後,裁定控罪表證成立。被告決定不自辯,亦不傳召其他證人。裁判官將案件押後明天作雙方結案陳辭。

興德學校副校長何志輝在辯方盤問時稱,於2017年3至8月中旬請病假,正值當時學校出現管理問題,因工作令其情緒受困擾,同一時期亦有數名教師以相同原因請病假。

副校遭校監警告 一度被炒

何志輝提到,10多名教師2017年2月曾在家長教師會議上,向校方表達不滿陳章萍的管理手法,令他們感「好大壓力」,形容當時「不開心」。何隨即遭時任校監口頭警告,其後更牽涉到其工作不稱職,數個月後一度遭校方解僱,至同年8月中才復職;而辯方稱陳章萍於8月18日辭職。

對於辯方質疑何志輝遭校方解僱才投訴,何稱時序不對,他與其他教師早於2017年2月後向教協投訴學校管理有問題,其後教協轉介個案至教育局,校方事後更向他發出律師信,但不記得內容是否稱他誹謗校方。

興德學校時任高級主任、現為副校長的宋卓範昨在辯方盤問下確認,他曾在2017年請病假向精神科醫生尋求協助,但不記得為時多久,至陳章萍辭職後的暑假才復職。

被問及涉造假的面試紀錄表格,宋卓範憶述,他記得有面試,見過求職者「張錦輝」,因被告曾刻意囑咐他準備有關會計的面試題目,故印象深刻;惟該紀錄上沒有他簽名,有別於他一般在負責面試後簽名作實的做法。

控方筆[專家表示,涉作假面試紀錄上面的「何志輝」簽名,「probably not written by him(應不是他本人書寫)」。

【案件編號:TMCC2382/18】

 
 
今日相關新聞
興德副校稱數教師因管理問題告病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