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餘震多 6級震再臨風險不大

[2019.06.19] 發表

宜賓市長寧縣周一(17日)晚發生6級地震。新華社引述中國地震台網分析,這次長寧地震餘震較多,或與震區附近分佈有多條規模不大的次級斷層觸發活動有關。不過專家指出,近期原震區再次發生6級地震的可能不大。

據中國地震局信息,此次地震位於四川東南地區,發生於四川盆地邊緣的長寧,與2008年汶川8.0級地震處於不同斷裂帶。自2018年12月以來,長寧地區5級以上地震活躍。

地震台網昨召開專家解讀會指出,本次地震與同類地震相比,餘震較多,但近期再次發生6級地震的可能不大。專家又表示,震區附近無大型水庫,目前也無充分證據表明這次地震與頁岩氣開採有關。

更多中國新聞
穗高鐵網駁「明日大嶼」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鐵路網又有新規劃。廣州上周提出,現有的廣深港高鐵將從廣州南站延伸至廣州站,意味西九龍站1小時內可直達廣州中心城... 詳情
經國務院批准,中國鐵路總公司改制成立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昨日在京掛牌。公司註冊資本為17,395億元人民幣,以鐵路客貨運輸為主業,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擁有66年歷史、中國第一家股份公司的天橋百貨,在淘寶網上公開司法拍賣至昨日上午9時截止,4天拍賣一直無人報名出價,這場估價5.6... 詳情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明報專訊】內地多省市近日展開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其中海南亦公布80多個不規範的清單,維也納國際酒店連鎖酒店被認為有「崇洋媚外」之嫌,畢... 詳情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6月初,一對中國夫婦在泰國遊玩,懷孕3個月的王女士墜落34米高崖,奇蹟生還,當時她僅表示因頭暈墜崖。就在外界以為這是一起意外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