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醫護冒險接生12小時誕7嬰

[2019.06.19] 發表

在災民慌忙逃離災區之際,仍有婦產醫生堅守崗位,留守已嚴重受損的醫院,並在餘震期間協助產婦順利分娩,迎來7名有「地震寶寶」之稱的嬰兒。災區珙縣有災民表示,一家三口在地震發生前已熟睡,沒有聽到預警,幸被飼養的貴婦狗突然狂吠叫醒,及時走難避過一劫。

距離震央較近的宜賓市珙縣礦山急救醫院在地震中受損,孕婦王繼容預產期為本月27日,但地震前子宮突然收縮,遂到醫院檢查待產,不料因地震而受驚,須即時分娩。王婦看到不停搖晃的住院部大樓感到害怕,希望在救護車上分娩。但婦產科副主任鍾世琴指救護車缺乏輸血設備,一旦有意外可能搶救不及。一眾醫生更指醫院可抵抗黎克特制八級地震,且醫護人員會全程陪伴。在醫護人員鼓勵下,王婦走進在餘震中搖晃不斷的產房,於周二凌晨零時58分誕下一名男嬰,母子平安。醫護人員在其後12小時內接生6名嬰兒,其中一名是順產,另外五人是剖腹產,全部母子平安。

有醫生表示,全體婦產科醫護人士均緊守崗位,其中一名醫生骨折仍當值。院長易思章表示,地震不僅使病人及產婦受驚,還導致病房牆壁裂開、升降機停運、停水斷網,250名病人須轉至新病房。

雙河鎮上也有一對新人在昨日完婚,在早上7時半迎親儀式時,門窗突然抖動,眾人隨即跑到路中央,當中有人叫道,「又震了,真的是百年難遇」。參加婚宴的親友隨後陸續到來,並向一對新人送上祝福,心情似未受地震影響。二人結婚的消息經媒體報道後,不少網民留言送上祝福。

更多中國新聞
穗高鐵網駁「明日大嶼」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鐵路網又有新規劃。廣州上周提出,現有的廣深港高鐵將從廣州南站延伸至廣州站,意味西九龍站1小時內可直達廣州中心城... 詳情
經國務院批准,中國鐵路總公司改制成立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昨日在京掛牌。公司註冊資本為17,395億元人民幣,以鐵路客貨運輸為主業,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擁有66年歷史、中國第一家股份公司的天橋百貨,在淘寶網上公開司法拍賣至昨日上午9時截止,4天拍賣一直無人報名出價,這場估價5.6... 詳情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明報專訊】內地多省市近日展開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其中海南亦公布80多個不規範的清單,維也納國際酒店連鎖酒店被認為有「崇洋媚外」之嫌,畢... 詳情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6月初,一對中國夫婦在泰國遊玩,懷孕3個月的王女士墜落34米高崖,奇蹟生還,當時她僅表示因頭暈墜崖。就在外界以為這是一起意外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