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貿易形勢樂觀,農業設備生產商Deere股價漲逾3%。
放大
 

其他新聞
BMO﹕聯儲降息 加幣未必急劇升值
波音737 Max重獲訂單 英航母公司訂購200架
Beyond Meat 盤中突破2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易情緒樂觀 道指漲353點
聯儲局今料保持利率不變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表示他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會晤,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機率升高,加上市場對聯儲局今年稍後會降息的信心增強,股市周二激揚。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53.01點,收26,465.54點,3M及波音(Boeing)表現不俗。標普500指數升1%,收2,917.7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了1.4%,收報7,953.88點。標普500指數星期二收盤指數也只較5月1日盤中高點2,954.13點低1.2%。

特朗普用推文表示,他將與習近平在6月28日於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會晤,雙方談判代表將展開先期會談。

波音及Caterpillar股價分別上揚5.4%及2.4%。兩家公司都被視為貿易晴雨計。Deere股價也漲逾3%。VanEck Vector 半導體ETF (SMH)上漲逾4%,Nvidia及Micron Technology表現最佳。

聯儲局周二起展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周三會宣布決定並召開記者會。一般預計,聯儲局這次不會降息,但投資者將密切觀察這次會議的結果,看看是否會有本年稍後降息的線索。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商已設定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3次的可能性。美國5月工作職位增長及製造業活動均減緩。同時,美中貿易爭執亦加深全球經濟成長的憂慮。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表示,經濟需要進一步的刺激。德拉吉的談話亦激勵股市。Stoxx 600指數上揚逾1.5%,但歐元亦對美元貶值。德國Dax及法國CAC 40指數亦都上揚。

美國股市本月以來熱火朝天,自5月劇跌後強烈反彈。3大指數目前都已上升逾6%。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升149.90點,收16,503.35點,是4月30日以來最好紀錄,比那之前一周創下的歷史最高點僅差166點。

 
 
今日相關新聞
貿易情緒樂觀 道指漲353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