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前8至12小時停餵食
瘦肉精會消失無副作用

[2019.06.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海關人員檢測到加拿大豬肉中含有瘦肉精後要求加拿大近期內停止出口任何肉類。貴湖大學助理教授,以及加拿大肉類科學協會主席本博雷爾(Ben Bohrer)表示,「瘦肉精」(ractopamine)是一種添加到動物飼料中的添加劑,它屬於激動劑的藥物的一類。在加拿大,瘦肉精可用於豬肉、牛肉和火雞。服用這種藥物的動物會變得更大更瘦,並且需要更少的飼料就能到達到屠宰要求。所有這些因素對農民有好處,使他們可以花更少的錢從動物身上獲取更多的肉。

它通常用於在屠宰前的最後幾周,讓畜牧獲得一些體重增加。「在畜牧業生產領域這塊,這確實是大多數畜牧生產者的主要目標:生產高效的產品。」博雷爾說: 「他們的投入成本低,因此飼料消耗量減少,飼料減少,他們生產的肉類還能又大又瘦。」

根據博雷爾的說法,中國將瘦肉精與激動劑家族的其他藥物一同歸類,這些藥物其中有些已被證明對人體健康有影響。「有一些激動劑產品被證明若被消耗就會是非常危險的」。它們主要影響心血管系統。 「這將加快心跳,增加焦慮,等類型的副作用。」但是博雷爾並不認為瘦肉精應與其他這些藥物歸類在一起。他說,它在動物身上有一個短暫的「半衰期」。一隻動物在屠宰前8至12小時前會停止餵食,到那時,大部分藥物的痕[都會從牠的身體堮囓╮C「飼料已經被代謝,並且脫離了動物的體系,因此肉上殘留的不足以引起任何副作用。」他說。

博雷爾說,這種藥物已經過美國當局的廣泛測試和衡量,這個過程用數年時間,並且用了藥物開發人員花費大量資金才完成的。

根據與美國達成的協議,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已經接受了FDA的調查結果,並允許其在加拿大使用,但受限於某些限制,可以給予的分量以及何時才能餵入動物體內。

根據博雷爾的說法,瘦肉精用在加拿大豬肉裡的比例相對較小。「在大多數情況下,由於出口市場如此依賴中國,而中國禁止該化合物,因此不會餵給很多豬。」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按美元計算,約有22%的豬肉出口於2019年4月流入中國。CFIA為加拿大豬肉提供無瘦肉精的認證策略,助於出口的肉類。中國聲稱在獲得認證的肉類裡含有瘦肉精。在中國、俄羅斯和部分歐洲國家,都禁止向畜牧餵食「瘦肉精」,但在加美墨3國都容許農民使用「瘦肉精」。

更多要聞一
供長者及有精神障礙人士居住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有居民指﹐區內的Uionville Presbyterian教堂有意將其停車場興建供長者及有精神障礙人士居住的可負擔... 詳情
宋仲基 宋慧喬「性格不合」離婚
【明報專訊】韓國著名影視藝人宋仲基已正式向宋慧喬提出離婚,「雙宋」兩年婚姻宣告結束,這段婚姻僅維持了20個月。宋仲基的律師朴宰賢今天(6... 詳情
市中心東倡定5年計劃 提供精神病者保健護理
【明報專訊】多市華裔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呼籲市府為患有精神病市民,提供5年期的保健護理計劃。隸屬多倫多中心選區及衛... 詳情
土狼現多市社區 咬傷男童
【明報專訊】萬錦市地區高中(Markham District High School)校園附近有帶崽的土狼出沒,還嚴重咬傷了兩隻寵物犬,令當...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介紹對付包括土狼、狐狸等野生動物的資訊。 安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指出:「人們不應該餵土狼,這會使他們不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