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何時恢復加肉類進口
研究員指端視兩國關係進展

[2019.06.27] 發表
加拿大肉類出口商擔心中國禁止加拿大肉類入口短期難解決。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日前指加拿大的牛肉及豬肉被驗出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又指事件涉及偽造衛生證明書﹐故禁止加國牛肉及豬肉入口。加拿大肉商寄望中國的禁令可盡快解除﹐但有業內專家則提醒﹐問題是否得到解決﹐端視加、中兩國的緊張關係能否得以舒緩。

本國聯邦農業部則指﹐事件只屬於技術上的小問題。卑詩省畜牛協會(BC Cattlemen’s Association)對解決事件更感樂觀。

但有前上海肉類貿易協會(Shanghai Meat Trade Association)研究員表示﹐鑑於發生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在先﹐中國何時才恢復加國肉類入口﹐難以預料。加拿大肉類出口到中國何時才能恢復正常化﹐乃視乎兩國間的外間關係能否得到緩和。

他又指﹐中國近年對進口肉類的檢查標準並無太大改變。

過去多年﹐加拿大出口的肉類一直相安無事﹐但突然竟發生今次事件。

他續指﹐若今次事件真與政治有關﹐那就超出他的專業範圍內﹐難以作評估。

更多要聞一
供長者及有精神障礙人士居住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有居民指﹐區內的Uionville Presbyterian教堂有意將其停車場興建供長者及有精神障礙人士居住的可負擔... 詳情
宋仲基 宋慧喬「性格不合」離婚
【明報專訊】韓國著名影視藝人宋仲基已正式向宋慧喬提出離婚,「雙宋」兩年婚姻宣告結束,這段婚姻僅維持了20個月。宋仲基的律師朴宰賢今天(6... 詳情
市中心東倡定5年計劃 提供精神病者保健護理
【明報專訊】多市華裔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呼籲市府為患有精神病市民,提供5年期的保健護理計劃。隸屬多倫多中心選區及衛... 詳情
土狼現多市社區 咬傷男童
【明報專訊】萬錦市地區高中(Markham District High School)校園附近有帶崽的土狼出沒,還嚴重咬傷了兩隻寵物犬,令當...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介紹對付包括土狼、狐狸等野生動物的資訊。 安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指出:「人們不應該餵土狼,這會使他們不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