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數據強勁抑制降息預期
三大指數自歷史高位回落

[2019.07.06] 發表
圖為電訊工人在加州聖迭戈為AT&T安裝新的5G天線系統。

【明報專訊】美國周五公布較預期強勁的工作數字,使聯儲局可能降息的期望有可能落空,股市齊自歷史高點回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3.88點,收26,922.12點,並結束連四天的上漲趨勢。標普500指數跌0.2%,收報2,990.41點,也結速連五天上漲的趨勢。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亦出現7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下跌,跌0.1%,收報8,161.79點。盤中,道指一度滑落232.67點,標普500及納指亦曾滑落近1%。

雖然周五3大指數齊跌,但整周結算,道指及標普500仍各自上揚逾1%,納指則上揚近2%。3大指數亦均於周三衝至歷史新高。

Amerivet證券行美國利率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國工作數字非常扎實。真正的主題現在將會很快轉移至這些數字對聯儲局7月降息有什麼樣的影響。」美國6月份增加了224,000份工作職位。根據道瓊斯,經濟學家曾預測6月份工作職位增長165,000份。美國5月份新增工作只有75,000份,令人感到意外。

6月份工作數字公布後,國庫債券孳息率上揚。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升至2.05%。2年期升至1.87%。銀行股因此受益。花旗集團(Citigroup),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價均上揚。

黃金期貨價格跌1.4%,每盎司1,400.10美元。美元對一籃子貨幣升值0.6%。

加拿大外匯銀行(Exchange Bank of Canada)外匯策略主管Erik Bregar表示:「市場永遠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預期聯儲局會降息已有相當一段時間。大家買黃金、買債券。但這些事永遠不會走直線。」不過他也表示,他不認為工作數字會阻止聯儲局降息。他說:「如果你查看全球債券市場,他們正在擔憂某些事情。我不認為全球的中央銀行有膽量逆債券市場而行。」

在公司方面,三星(Samsung)警告其第2季盈利可能會下跌56%,記憶體晶片需求量轉弱是主因。此一警告令半導體股如博通(Broadcom)股價跌0.8%,美光(Micron)亦跌0.4%。

更多經濟要聞
加6月減職2,200份 薪資錄一年最大增幅
【明報專訊】在連續兩個月工作職位出現增長後,加拿大6月份淨流失2,200份工作職位,但工資卻出現一年多來最大增幅,使得分析員排除了加拿大中央... 詳情
亞馬遜投資Deliveroo交易
【明報專訊】英國監管機構已經下令亞馬遜(Amazon)暫停對英國餐飲遞送初創公司Deliveroo的投資,它在考慮該交易是否構成收購。英國競... 詳情
通用福特上季在華汽車銷量續降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福特汽車(Ford Motor)周五均宣布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兩車廠最近季度在中國的汽車... 詳情
Apex Legends第2季未如理想
【明報專訊】電腦遊戲生產商藝電(Electronic Arts)股價周五下跌4.60%,因其發行的新版本遊戲初步收視率未能達到之前的高位。該... 詳情
加航空業掀整合浪潮
【明報專訊】儘管最近加拿大航空業內的收購活動激增,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 Inc.)行政主席表示該公司無意出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