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日市民外出感到44度。昨天市民都有消暑方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叢哲賓癖癮中心逃脫乘機離加
列治文西街換地下排水系統 周一起關部份行車線至明夏
籃球運動員 品學兼優女學生參加聚會 酒吧外無辜中彈亡
貓捉老鼠 警方封舖即遷他店 CAFE: 客戶有權尊嚴地獲大麻
CAFE兩聯合創始人有犯罪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今酷熱如44℃
紫外光指數10 外出需多飲水防中暑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向多市發出酷熱警告和雷暴警告仍然生效,在濕溫指數下,市民今日外出感到44度,紫外光指數10屬於極高。在炎熱天氣,市民外出必須要做好準備。氣象局預計明天一度冷鋒進入南安省,氣溫才會回落。

對於長者、孕婦和患有長期疾病的人士來說,炎熱天氣會帶來嚴重的危險。加拿大環境部發出多倫多地區酷熱警報﹐今天白天最高氣溫34攝氏度﹐濕溫指數(Humidex)45度﹐明天周日最高26度,有6成機會有驟雨。

昨天上午11時30分﹐加拿大環境部向多倫多發出的酷熱警告和雷暴警告到晚上仍然生效。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從昨天上午開始﹐一股明顯的高溫和潮濕氣流抵達多倫多地區。受此影響﹐昨天白天的氣溫維持在30度以上﹐最高達到34度﹐而濕熱指數即在潮濕影響下人體感覺達40度以上。預計這種炎熱潮濕天氣持續到今晚。

加拿大環境部還表示﹐今晚氣溫也在20度以上﹐濕熱指數接近30度﹐影響到人們晚間的休息和睡眠。明天周日(21日)受一股弱冷空氣影響﹐氣溫會有所降低﹐白天最高氣溫26度﹐夜間最低氣溫16度。

加拿大環境部特別提醒﹐酷暑炎熱將影響人體健康﹐特別是兒童、老年人、懷孕婦女、長期病患者和戶外作業人員務必多飲水做好防暑降溫工作﹐還有千萬不要把人員和寵物滯留在露天停放的汽車內。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員鄭正龍昨日說﹐「今明兩天的氣溫明顯高於歷史同期正常水平。我們的歷史天氣記錄顯示﹐7月19日這天歷史上平均氣溫為27.1度﹐最高氣溫出現在1946年7月19日﹐當日記錄35.6度。這股高溫濕熱氣流將於本周日移出大多地區﹐屆時氣溫將回到歷史同期水平。對於7月底和8月初天氣現在還不能做出預報﹐從歷史數據看﹐也可能會出現高溫炎熱天氣。」

加拿大環境部同時發出的雷暴警告,指出嚴重雷暴將帶來閃電夾大風、冰雹、暴雨等破壞天氣。每年都會有人被閃電擊中受傷甚至死亡﹐ 避免被這種惡劣天氣傷害的最佳辦法是待在室內。

 
 
今日相關新聞
今酷熱如44℃
全球變暖 高溫將成常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