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9南國書香節暨首屆深圳書展昨天開幕,首日人流不多,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圖書活動推薦圖書專位前,有小朋友伏在桌上看書。(梁思然攝)
放大
 
有消息稱深圳原打算以粵港澳大灣區書展的名義舉辦,但到6月初才決定叫深圳書展,不過在書展中仍設有大灣區圖書專櫃。(梁思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王思聰創業項目出包 股權遭凍結
大陸人菲國擄台男 涉賭場糾紛
「忘了初心」 兩女幹部拒提拔遭處分
不滿運費下調 逾百司機圍網約貨車平台總部
做「人肉千斤頂」10分鐘 警員獨撐150公斤鋼架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首辦書展 推動習思想教育
主題「為中國喝彩」 設大灣區專櫃

2019南國書香節暨首屆深圳書展昨天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為響應年度主題「悅讀·為中國喝彩」,書展核心區域設主題讀物展區,展出宣傳黨政思想及中國發展成就等8000種書籍。不過首日人流較少,不像香港書展摩肩接踵。

明報記者 梁思然 深圳報道

逾300出版商參與 展100萬書

深圳書展為期4天,主會場設於福田的會展中心,面積約3萬平方米,有300多家國內出版單位參展,展出約15萬種、近100萬冊近兩年出版的圖書,並設有120多場交流和簽售活動,參與知名作家包括池莉、麥家、馮唐、曹文軒等。

另外,還在羅湖、福田、南山、龍崗、寶安等5家書城設分會場,舉行部分作家的見面會或新書分享活動。

據香港貿發局資料,香港書展面積約48,000平方米,無設分會場;今年共686家書商參展,來自39個國家及地區。

與香港書展所設主題不同的是,深圳書展更強調教育意義,其中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主會場的核心區設置佔1200平方米的主題讀物展區,展出8000種、5萬冊圖書,涵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讀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等黨建讀物,體現廣東和深圳特色的「一帶一路與海洋文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57個類別主題。

開幕日人流少 父母長者居多

書展首日人流較少,以攜幼兒的父母、長者居多,至中午過後才見較多來購買補充練習和課外書的學生及年輕人。有參展商表示,或與周五要上班有關,預計周末人流會顯著增多。去年深圳首次承辦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有參展商表示,當時盛G如過年市集,稱深圳全民閱讀氣氛濃厚,並且深圳的圖書購買力近年一直位居全國前列。

除了愛書人士,還有不少經銷商代表到場。作為「主賓社」的中信出版集團擁最大展銷位,據中信出版產品總監羅庚說,單是上午已簽了最少一張「幾十萬」(人民幣)的大單。羅庚同時稱,做書展銷售多少不重要,主要希望透過書展與讀者多做交流。

民眾盼赴港書展 「有內地看不到的書」

住在天水圍的王小姐與其胞姐下午3時許來到書展,想搜尋陸小曼的文集和「值得買」的古籍。

前天剛去完香港書展的王小姐表示,感覺或受遊行影響,今年香港書展的氣氛比較緊張。深圳的李小姐攜一對兒女購書,其子在港讀小二,平時會在港買書,但未曾去過香港書展,她表示「希望去(香港書展)看看,因有內地看不到的書,可以了解不一樣的觀點和作者」。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首辦書展 推動習思想教育
縮減書號嚴控出版 參展商:助減劣質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