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左)和前幕僚長弗倫奇(Dean French)。
放大
 

其他新聞
特定車型銷售趨緩 奧克維爾車廠裁員
安省司法廳長致函總理要求增撥難民法援經費
輝瑞報告EpiPen可能短缺
拉布拉多水上墜機事故 美國父親遇難兩子失蹤
年邁夫婦街上行走遭搶金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前幕僚長在離職前1天委3人任投資管理公司董事
精心策劃解僱董事會主席 福特重審委任程序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前幕僚長弗倫奇(Dean French)已在今年6月21日因人事任免醜聞宣布離職,但就在他離職的前一天,他精心策劃了有關解僱安省投資管理公司董事會主席的事件,並下令安排3人進入該公司的董事會。

就在今年6月20日,安省投資管理公司董事會主席利思(David Leith)接獲了書面通知,他被告知他提供的服務已不再被需要。

利思的任期在今年6月30日到期,他原本被預期將再度獲得委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年薪是15萬元。

但就在弗倫奇擔任道格福特的幕僚長的倒數第二天,他下令安排以下3人加入安省投資管理公司董事會,他們分別是賽爾夫(Neil Selfe)、吉布森(Brian Gibson)和貝爾希(Geoffrey Belsher)。安省投資管理公司董事會現有9名成員,但沒有主席。

安省投資管理公司董事會的成員每年獲得5萬元的聘用金,另加開支申報以及出席每次會議的補貼1,500元。如果有成員出任董事會屬下3個委員會的主席,將可另外獲得1萬元。在2018年,董事會一些成員總共出席了14次會議,意味茈L們賺取了7.1萬元。

有消息來源指出,弗倫奇對於安省投資管理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克拉克(Bert Clark)有顧慮,想要擴大和改組該公司的董事會。

消息來源還指出,弗倫奇認為安省投資管理公司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他想要該公司的董事會更換克拉克,後者在去年的年收入高達178萬元。但是,弗倫奇的上述想法遭到了利思和董事會其他成員的抵制。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新聞秘書Ivana Yelich在改組安省投資管理公司董事會的決定辯護,她說:「安省投資管理公司的前董事會在聚集資產方面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因此,省府委任新的董事來更好地了解議題以及探索改善基金表現的途徑。做出改變的時間是董事會成員的任期結束之時,並在年度大會舉行之前。」

她還強調說,在弗倫奇於6月21日晚突然宣布離職後,道格福特現正就整體的委任程序進行重審。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前幕僚長在離職前1天委3人任投資管理公司董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