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倫多部分市場獨立屋秋初放盤可望賣貴一些。
放大
 

其他新聞
皮爾區基準屋價大多區領漲
大多倫多新低幢住宅銷量好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春季最宜放盤 非大多區鐵律
約克區賣屋 初秋可賣多9萬元

春季樓市雖旺,買家需求隨著天氣升溫,但未必就是放盤最佳時機,以過去10年行情來說,約克區等的一些市場﹐遲些掛牌賣屋,可能對賣家更有利﹐因為可望賣貴數千,甚至數萬。

傳統來說,每年3月、4月及5月是買家大舉入市時段,但一到學校放暑假,市道也開始降溫,所以賣家亦趁機把握這個黃金檔期,希望能較快一點找到買家﹐以及賣得好價錢。

不過,近期的一項分析則發現,在大多倫多地區﹐春季是最佳放盤時機的說法不可以一概而論,以賣屋來說﹐部分市場遲一些才放盤,賣家也許更能善價而沽。

樓盤資訊網站Zolo分析了超過10年的成交數據﹐結果顯示,約克區、奧羅拉及密西沙加等的一些市場﹐如果業主在夏末或秋初放盤賣屋,所獲得的價錢比年內其他日子可望高出一些。

根據分析結果,平均來說,在秋季放盤的業主可以多收的價格,少則有6,800元,多則達到幾乎9萬。

該網站在分析報告中指出,皮克靈、伯靈頓及閃高也有類似的情況。

2016年的獨立屋市況反映出這樣的情況。當年大多倫多地區的樓市仍未調整﹐約克區5月獨立屋平均售價1,174,571元﹐接著的6月漲至1,195,305元﹐但10月期間已C升至超過129萬﹐增加近9.8萬至11.8萬元。

共管柏文方面,皮爾、約克及荷頓的業主押後至秋季才放盤的話﹐平均也可以賣多3,600元超過43,000元。

報告指出,夏天市道比春天遜色,但買賣不至於停頓下來。事實上,市場上仍有買家出動,而且應具誠意。此外,這個季節陽光充沛,有助室內採光,也是放盤的好時機之一。

該網站的報告又表示,秋天的買家不僅誠意充分,尤其是有子女的家庭,也可能因為要趕在課程進度加緊之前安頓下來,所以需要迅速交吉。對於賣家來說,這樣的急切性,可以善加利用。

 
 
今日相關新聞
春季最宜放盤 非大多區鐵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