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韓抵制日貨逾200超市參與
日外相召見韓大使抗議 不爽沒回應第三國仲裁提議
「對日反感」 韓男日使館外自焚亡
京都動畫縱火增至34死
美多地進入酷熱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傳提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換塔利班同意停戰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披露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磋商的和平文件草案,美國提出撤出阿富汗的時間表,換取塔利班同意停戰,雙方努力在9月1日前達成協議。

《共同社》19日報道,為了終結從2001年起持續不斷的阿富汗戰火,美國與阿富汗反政府武裝勢力塔利班推進直接磋商的和平文件草案19日曝光,磋商相關人士透露了有關內容。其中顯示,作為美方明示駐阿富汗美軍撤離時間表的交換條件,塔利班同意停戰等。關於和平文件,雙方力爭到9月1日達成協議。

若雙方達成協議,將成為持續約18年的「美國史上最長戰爭」走向終結的巨大轉折點。由於塔利班拒絕,阿富汗政府沒有加入磋商,美國擬按照和平文件敦促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對話,帶動全境停戰。

磋商相關人士稱,和平文件草案由以下協議項目構成:(1)美國明示撤離時間表;(2)不將阿富汗國土用於攻擊他國的目的;(3)為實現和平,塔利班通過包括阿富汗政府在內各界代表等組成的「阿富汗人會議」實施對話;(4)停戰;(5)解放俘虜。

在6月29日至7月9日於卡塔爾舉行的第七次美國與塔利班的磋商中,雙方確認了一致的內容。磋商相關人士稱:「基本協議已達成。會基於美國近期將明示的撤離時間表進行最終協調。」

關於撤軍完成的時期,據分析迄今美國表示將在達成協議後兩年左右,而塔利班要求在半年以內完成。雙方似乎對此也互相讓步。就和平文件達成協議後,塔利班擬就停戰監控等具體的和平程序在「阿富汗人會議」上與阿富汗政府展開討論。

此外還考慮請求俄羅斯及德國等多個國家作為保證國提供合作,以擔保和平文件的履行。另有磋商相關人士提到日本也是候選對象。

去年10月磋商啟動以來,塔利班要求美軍早日撤離。美國要求暫緩撤軍、停戰以及同意與阿富汗政府對話。

 
 
今日相關新聞
美傳提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