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西九工地塌陷水浸 延工料月計 擋水樁牆裂 工程師指「大範圍沉降」
上蓋劇場工程勢相應延誤
西九財務見紅 鄺俊宇促交代會否超支
工程車大學站出軌 逢幹道多宗車禍 東鐵3站停駛9小時 新界東癱瘓
的士坐地起價 每位按表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認早接元朗襲擊情報 稱部署需檢討 已盡「最大努力」 與市民期望「有少少落差」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警方被指太遲到場。警方昨首次承認事前已接獲相關情報,又指當晚6時在元朗成立行動指揮中心,稱行動及結果與市民期望「有少少落差」,「有需要檢討」;又承認接報至到場需時39分鐘「比正常延長驉v。警方昨日兩度被問及會否向當日受襲的市民道歉時,未有正面回應。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昨表示,理解市民對事件「有好多情緒同感受」,對施襲者予以強烈譴責,並會全力調查。他稱當晚警方已盡「最大努力」處理,明白當日行動及事情結果與市民期望「有少少落差」,對於未能及時阻止事件而令市民受傷「非常沉重、難過」。

稱兩警員退至安全地方候援「合適」

曾正科又承認,元朗襲擊事件前,已從區議員、網上媒體及群組獲得雙方陣營有關資料,所以當日傍晚6時在元朗成立「行動指揮中心」應對。他稱當時港島區遊行示威情G「十分嚴重」,判斷元朗區風險相對較低,加上有區議員收到信息稱「齯H唔入薄v,於是在人手調派上元朗「相對無咁緊張」。他說當晚有事先部署警力在屯門,打算「有必要先抽佢上薄v,但承認當晚「如果早蠸梩楔H手、加快灡伅﹛A可能會可以阻止到一屭ぁ騚c化」。在場記者多次追問關於當晚部署,他反覆強調「可能需要檢討」,亦未有回應會否向元朗居民道歉。

元朗警區副指揮官陳漢銘表示,當晚10點41分最先有兩名有佩槍的巡邏車警員接報,11分鐘後到達元朗西鐵站,發現現場有大批市民聚集及打鬥,評估形勢後認為需要增援,所以退至安全地方觀察、候援。至晚上11時20分,元朗警區第三梯隊才趕到現場增援。

陳承認當晚接報至到場時間「比正常延長驉v,稱會檢討今次行動。他又澄清,當晚元朗、天水圍警署報案室落閘是考慮到門外有情緒高漲的市民起哄,其間仍有開門予市民入內報案。曾正科則表示考慮到近期社會氣氛,即使警員有佩槍仍會被「打到好緊要」,所以認為警員決定合適,又表示「好快已經有支援去到」。

接報後39分鐘到場 「無8個字」

被問及用上40分鐘增援是否合適,曾正科一度低頭問陳漢銘「相信無八個字咁耐?」獲陳回應後則說:「哦,39分鐘。」翻查資料,事發翌日警務處長盧偉聰曾提供收到報案及警方支援隊伍到場時間,兩者相隔35分鐘。

未向市民道歉 林卓廷批死不悔改

當晚遇襲受傷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警方回應表示極之憤怒,批評警方死不悔改,稱當晚不單無即場拘捕調查白衣人,反而放生疑犯,做法令人髮指。

事件中有12名男子被捕,其中9人有黑社會背景,年齡由24至54歲,報稱從事運輸、地盤,以至汽車技工及無業等,全部已保釋待查。另外,警方昨亦在灣仔以涉嫌傷人拘捕一名23歲梁姓男子,指稱他涉嫌在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襲擊兩名警員,導致他們多處受傷。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認早接元朗襲擊情報 稱部署需檢討 已盡「最大努力」 與市民期望「有少少落差」
7?21清場 射55催淚彈24海綿彈5發橡膠彈
討論反修例被阻 兩區會流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