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人旗車長」陳清洪(左)入職九巴二十二年,沒因長期駕車坐出一個大肚腩,全靠不停做運動,近年他更向年輕人學藝,愛上街頭健身。汗水沒有白流,這名五十二歲民間高手練得一身好線條,僅花三個月就做到穩定的「人旗」動作,被人拍照放上網,成為佳話。長跑生涯達二十四年的「高手」車長邱國棠(右),是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的跑手,他分別在二ま一二及二ま一五年,完成西伯利亞冰湖馬拉松和長達七天的薩哈拉沙漠馬拉松。棠哥說比賽過程辛苦,「始終會疲勞」,但都以意志力堅持完成。(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浩銘覆核「囚3月禁選5年」規定
4狗缺糧水6日 主人判服務令
尊子漫畫
【Emily】大狀劉偉聰擬區選撼李梓敬 講師黎明亦考慮戰又一村
【Emily】日前談「瓞X」為何笑? 劉業強:以為講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抓柱凌空照瘋傳成「網紅」 人旗車長:為保好線條 無懼常拉傷

【明報專訊】常言道高手在民間,近日有九巴車長在馬路邊做街頭健身,以雙手抓緊告示牌柱身以支撐全身橫向凌空,呈現旗幟般的狀態,過程被途人拍下並放上facebook,被稱為「人旗車長」,成為網絡熱話。這個民間「猛男」,現年52歲,任職九巴車長22年,5年前遇上一群年輕人,從此愛上街頭健身,不惜練習至凌晨,甚至經常拉傷肌肉要食止痛藥也不怕,只為保持一身好線條。

向青年「學師」 每日下班練

「人旗車長」名叫陳清洪,他接受訪問時直言,對自己的照片在網上瘋傳「有躠憛v,沒想過成為「網絡紅人」。這名入職九巴22年的車長,為令體態變好,練習掌上壓和引體上升已10多年。

5年前,洪哥如常到公園練習,結識了一群熱愛街頭健身的年輕人,於是向他們學習,並每天下班後都到公園練習,就算返夜更工作至接近凌晨,仍會健身至凌晨二三時才回家休息。

拉傷服止痛藥 不痛即復操

洪哥說,做街頭健身會練習不同姿勢,他花了三四個月就能穩定地做到「人旗」動作,但練習經常會拉傷肌肉,有時更痛至影響工作,需要服食止痛藥。但他待數天後不再感痛,又馬上繼續練習,「等囍晹袢L晒,就做唔到謚捸v。

洪哥又認為,練街頭健身後自己變得強壯,心態亦變好,「返工都精神驉v,這亦是他就算肌肉痛也一直堅持練習的原因。

「人旗車長」其實先在車長界爆紅,事源洪哥有一次與同事行山,向同事示範街頭健身,被隨行的同事拍下照片,在車長之間流傳。他之後間中會向其他同事示範,更有一兩個同事欲拜他為師。他靦X否認曾為此沾沾自喜,「都以平常心面對」。

鐵人車長長跑破健力士

除了「人旗車長」,車長界還有一個破世界紀錄的長跑好手。退休後重回九巴擔任後備車長的邱國棠,1995年入職九巴後跟隨同事加入公司的長跑會,開始參加世界各地長跑比賽,其後更加入香港超級馬拉松協會的香港精神隊,打破10人24小時跑步總距離最長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至今未有人超越。但他說沒想過參加職業比賽,說跑步「只係為開心而跑」。

現年63歲的棠哥仍勇於挑戰極地長跑賽事,今天將前往吉爾吉斯,挑戰在3天內完成海拔近4000米、總長90公里的越野賽。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抓柱凌空照瘋傳成「網紅」 人旗車長:為保好線條 無懼常拉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