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教育廳鼓勵教育局用板塊建設學校,節省開支。
放大
 

其他新聞
促領福利僑民去世及時通報
前衛生廳長突辭世 警方調查
涉嫌機場偷運毒品入口
男子鎮屋區中槍重傷送院
好心人停車助發生意外司機竟遭毆打 汽車也險被搶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教育廳減學校基建大修撥款
籲教局用預製板塊建校省錢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稱﹐他們鼓勵各地區的教育局﹐使用預製的板塊建設學校﹐這樣可以節省預算﹐用到需要加強的第一線服務上去。

教育廳近期宣布了一個為期10年總共130億元的學校基建和大修計劃。各教育局可以使用這方面的撥款進行裝修、修理﹐或者新建一所學校。

教育廳給各教育局發出了一封備忘錄。備忘錄談到一個新的預製試點計劃。預製計劃就是﹐所有需要的板塊在工廠中製作完成﹐然後運到現場進行安裝。

備忘錄說﹐「各教育局應積極尋找使用預製計劃的機會。教育廳將和打算這樣做的教育局合作﹐幫助項目進展。」

教育廳承認﹐推廣預製學校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節省金錢。省下來的錢可以投資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多倫多大學民用工程教授德瑞比(Tamer El-Diraby)說﹐預製學校模式﹐有點象宜家(IKEA)產品﹐提供各種零部件﹐然後自己組裝。在加拿大這樣的地方﹐戶外工作的時間有限﹐所以這個試行更有意思。

而學校通常是相同格式的﹐以教室為主。使用預製模式可以提高效率。

約克區、皮爾區和多倫多的教育局﹐過往曾經使用過預製模式。不過主要是用於學校建築的附加部分。

進步保守黨的學校基建和大修計劃﹐受到一些人的批評。因為省府的這個新計劃﹐比前朝的自由黨減少了30億元的撥款。各教育局的大修積壓達到160億元。

前朝自由黨政府宣布的類似計劃﹐撥款達到160億元。

但是教育廳表示﹐自由黨最後一年主持政府中制定的預算﹐所有地方都加碼﹐為了繼續保持政權。因此許多計劃都沒有真實的金錢基礎。

 
 
今日相關新聞
教育廳減學校基建大修撥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