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號風球下,西灣河一帶昨早颳起狂風暴雨,數以百計市民到東區法院外聲援被控暴動罪的被告,他們手持寫上「沒有暴動 只有暴政!」口號的示威牌,被雨淋得全身濕透,繼續大喊口號。(李紹昌攝)
放大
 
任職國泰飛機師的廖頌賢(圖)是唯一獲准離港的被告,在保釋期間須向控方定時遞交飛行更表。(戴晴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年輕人連儂牆被捕 數百市民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疑套假牌車煙花射人群6傷
登記車主稱車牌周初被盜 未有報案
清理連儂牆控襲擊 學生稱被野h警署
警揮盾襲記者 記協攝記協擬提訴訟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寫:被告「變裝」擋鏡頭 支持者撐傘「護送」

【明報專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此口號昨日響遍東區裁判法院一帶。本周日(7月28日)中上環警民衝突中有44人被控暴動罪,當中43名被告昨早在3號風球下提堂。被告步入法庭時,有人神情從容,亦有青年緊緊挽茪k親人的手臂,雙手顫抖。數百支持者到場聲援,口號聲伴隨狂風暴雨,儘管8號風球懸掛在即,人潮依然不散。

親人陪上庭 被告雙手顫抖拒訪

數以百計到場聲援市民多是年輕人,他們身穿黑衣、戴上口罩,站滿法院前的太安街行人路。雨勢漸大,強風把示威者的傘都吹反了,天文台宣布下午將改發8號風球,眾人未有去意,不斷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佔中9人當中的朱耀明、鍾耀華及陳淑莊均到場聲援。

多名被告在聲援者夾道支持下陸續到達法庭,不少人神情從容;其中22歲涉暴動罪青年緊緊挽茪k親人手臂,當記者上前訪問時,其雙手顫抖起來,囁嚅地表示拒絕受訪,匆匆步入大樓。

冒雨等候 大樓有人派衣服飯糰

早上9時半開庭,支持者一直留在庭外在風雨下等候,不少披茷B衣的支持者不停說「好凍」,其後陸續進入大樓不同樓層避風雨,其間有人派發替換衣服及毛巾等,供衣履盡濕的人替換及抹身,亦有人送上食物如飯糰及麵包,在支持者手上一個傳一個。

下午約1時,所有案件提堂完畢,有被告離開前「變裝」,其中任職國泰機師的被告原本穿全套深藍色西裝,提堂後到廁所換上黑帽、黑衫褲及「黑超」,戴上口罩,更衣期間由朋友在廁格外看守,之後才離開。步出法院時,不少被告及家屬撐茬尨蚾O者鏡頭,守候電梯大堂兩旁的支持者亦一起「噗、噗、噗」打開雨傘,同時大叫「沒有暴徒,只有暴政」,「護送」被告離開。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查手機見遊行照 「拮手指」抽DNA 港人穿黑衣北上 扣6小時寫悔過書
7?28被捕 楊政賢:40人關警署「蒸籠」一 天
聲援者眾擠出馬路 警車途經遭圍
特寫:被告「變裝」擋鏡頭 支持者撐傘「護送」
學生會:中大4人浸大2人控暴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