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警長屢指扣扳機瞄群眾 警稱只裝布袋彈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美被指介入港示威 蓬佩奧:可笑
盛智文撐獨立調查 稱警若清白毋須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清理連儂牆控襲擊 學生稱被野h警署

【明報專訊】數百人前晚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在天水圍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當中包括兩名16歲中學生。其中被捕的徐同學憶述,前晚往上址協助修復及清理「連儂牆」,卻被控襲擊,又形容被警員「野h警署」。

到署始知被捕 警反問「冇同你講咩」

涉普通襲擊的徐同學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指出,獲悉天秀路「連儂牆」遭破壞,遂與陳姓同學往清理及修復,兩人前晚9時許到場,約20分鐘後,一名穿灰衣男子上前指罵並攝錄他們,其間更推撞陳數次,他們初時未有理會,其後該男子與陳姓同學走至天秀路足球場,徐追上時見該男子仍繼續攝錄,因擔心樣貌被拍攝,於是打開長傘遮擋,詎料被對方指控打人。

警員到場分別向3人問話,徐稱只是到隧道撿垃圾,亦配合出示身分證,其間警員稱要帶他到警署助查,他引述警員「鰜蚳顜U唔到調查,要返去先問到洁v,及後他被帶上警車,沒收電話,過程中警員沒提及會拘捕他。徐被帶進天水圍警署一間搜查室,探員告訴他涉嫌普通襲擊被捕,他聽後十分驚訝,探員隨即反問「乜佢]冇同你講咩?」,徐同學形容是被警員「野h警署」。

昨凌晨2時許,徐同學獲准保釋離開警署,逗留警署期間聽到外面有人大叫,「知道有人支持,很感動」,對於有人向包圍警署者射煙花則感驚訝及心痛。他續說於反修例運動中,只參與和平遊行及在「連儂牆」幫忙,對於被捕感無辜和憤怒,「只要我無做錯,應該冇咩洁v。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跟進事件,並協助兩學生尋求義務律師協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3年輕人連儂牆被捕 數百市民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疑套假牌車煙花射人群6傷
登記車主稱車牌周初被盜 未有報案
清理連儂牆控襲擊 學生稱被野h警署
警揮盾襲記者 記協攝記協擬提訴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