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舉行慶祝建軍92周年酒會,司令員陳道祥(中間穿軍服者)致辭時形容,近日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特首林鄭月娥(白衣)、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淺灰西裝)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陳道祥背後)亦有出席酒會。(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警嫂設專頁 盼解警民仇恨 「勿為一時士氣犧牲聲譽」 促獨立委會公允調查
7.27 fb貼文「大大力打」 瑪嘉烈骨醫惹網民聲討
收回仇警言論 真道書院助理校長致歉
中年漢自綁鐵鏈危坐「唔想香港死」市民落淚勸回
梁君彥:復修立會大樓料需5000萬 目標10月開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評論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運動,形容今次群眾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敝」,令人相信背後有幕後推手,或與外來勢力介入有關,「種種[象指向台灣以及美國」,但他未提出具體證據。董又說,要警惕小部分人以暴力手段任意衝擊香港經濟與社會秩序,損害中央和特區關係,形容這些行為絕對不能容許。

本身是團結香港基金主席的董建華昨在基金午餐會致辭。他說,「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和反華勢力……煽動港人的恐共情緒,破壞內地與香港的關係」,目的是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

董建華承認民生問題「長期缺失」,使社會鬱結,令部分青年看不到前景,將不安、焦躁和無奈情緒,透過街頭政治宣泄。他說特首林鄭月娥已表示會汲取教訓,確保政府日後工作更貼近民情,積極回應社會所求,他相信政府會正視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根源,大刀闊斧改革,重燃社會希望。

他又說,在爭取暫停紛爭的時候,有4個原則非常重要,包括:國家主權不容挑戰;香港穩定不容破壞;暴力行為不能繼續;民間聲音不能不聽。他強調為政者必須虛心聆聽不同意見,不斷研判社會形勢,調整思維,檢討策略,制定最能穩定局面、推進發展的政策。

林鄭赴駐軍酒會 司令:堅決支持施政

另外,解放軍駐港部隊昨傍晚舉辦建軍酒會,董建華、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均有出席。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說,近日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挑戰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亦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對此強烈譴責。他說駐港部隊堅決支持林鄭月娥帶領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警長屢指扣扳機瞄群眾 警稱只裝布袋彈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美被指介入港示威 蓬佩奧:可笑
盛智文撐獨立調查 稱警若清白毋須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