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偷車賊常用的一種利用信號中繼裝置打開車門和啟動汽車方法。(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駐港解放軍司令員 譴責近日極端暴力
互聯網使用投訴年增56%
電動車疑充電起火爆炸
助管理及指揮交通 警委會通過聘交通協管員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第3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用手提電腦啟動汽車引擎 警耗半年破解
19歲男月偷36車值126萬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滿地可市的19歲青年,參與一個盜車集團後大肆行竊,主要對Lexus和Toyota品牌出品的高檔汽車下手,1月之內連偷至少36輛汽車。警方經過半年多的調查才將他拘捕。

從去年11月20日至12月22日期間,這個名叫Kevin Ramnaraine的19歲男子,加入一個偷車集團並積極參與該匪幫在多倫多的盜車行動。

該匪幫慣常在深夜和凌晨時分作案,並且下手的目標僅限於高端的Lexus和Toyota新車。他們作案手法老練,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連偷至少36輛車,總值高達126萬元。警方53分局探長拉普希(Marlon Laptiste)表示,這幫人主要的作案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利用信號中繼裝置,車主即使把車匙放在屋內,其發送出來的信號也能被傳送到汽車上令其自動解鎖和啟動引擎;但更多的用自帶的手提電腦,接入汽車的電子診斷接口,然後控制車上電腦,完成引擎的啟動。」

多倫多警方經過半年多的調查,終於查明這個青年的身分,於是在本月19日將其逮捕,對他控以35項盜竊汽車罪名;35項參與有組織犯罪活動罪名;以及持有贓款罪名。

由於案件仍在調查當中,該疑犯的同伙還尚未落網,警方不願說明這個匪幫的主要活動區域,僅表示是在北約克社區。至於被偷車輛的下落,警方也沒有透露。

警方提醒市民,泊車的時候,盡量挑選光線充足的地方;離開車的時候要熄匙,更不要把車匙留在車內;如果可以,用方向盤鎖將方向盤鎖死;把汽車電子診斷接口(OBD)鎖死;額外買一個防止非法啟動引擎的裝置;安裝汽車智能射頻識別(RFID)防盜裝置;額外買一個報警裝置;放置車匙的地方,最好能夠隔絕無線電信號;把車停入車庫等。

 
 
今日相關新聞
用手提電腦啟動汽車引擎 警耗半年破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