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學生短褲幼師獲撤控 法官稱她好彩籲勿執教

[2019.08.03] 發表
28歲女被告馮茵怡被控一項虐兒罪名,由於事主母親不欲兒子出庭作供,控方申請不提證供起訴,被告獲撤銷控罪。(張彤攝)

【明報專訊】幼稚園女老師疑不滿6歲男生遺失了兩張工作紙,在課室內扯下男童的項鏈及校服短褲,事後被控一項虐兒罪名,案件昨日原本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由於男童的母親不欲男童出庭作供,控方申請不提證供起訴,女教師獲撤銷控罪,並獲准自簽2000元、守行為一年。裁判官斥責被告的行為,稱被告若無法好好控制情緒,就不要執教害人。

事主母親不欲男童出庭

28歲女被告馮茵怡早前任職幼稚園老師,現報稱無業,她被控一項在2018年7月3日下午於黃大仙慈雲山肖霞幼稚園內,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事主鄭姓男童現就讀小一,案發時男童年僅6歲。

裁判官斥責被告,質問被告是否知道自己的行為為小朋友帶來影響和陰影;裁判官形容被告「好彩」,稱若經審訊後定罪,被告會被判監;又說若被告無法好好控制情緒,就不要執教,「唔好害人」。

案情透露,該班幼稚園學生當時在座位上填寫工作紙,被告讓當時6歲的男童站到課室中央,稱他遺失了兩張工作紙。之後被告用手扯下男童的項鏈,又從前方拉下他的校服短褲到地上,憤怒地稱「拎條褲去拖地」。男童後頸感到痛楚,他大哭一段時間後自行穿回短褲,及撿回項鏈放進書包內。

男童回家後,母親詢問項鏈一事,然後向學校管理層投訴,校方隨即報警。被告在去年8月18日下午向警方自首,她在警誡下否認控罪 ,並在翌日辭去老師一職。警方並沒有在男童身上發現表面傷痕,案中的項鏈其後被檢走作證物。

【案件編號:KCCC1309/2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女鋼琴教師去年初與男友分手,發現自己懷孕後,與前男友爭執,涉兩度到對方家門外燃點報紙縱火。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承認2項修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阿廷元朗遇指罵無勞氣 15分鐘化躁叔為支持
【明報專訊】修例風波引發社會矛盾,唔同派別議員現身公眾地方時,都不時引薔t一方支持者當面痛斥。民主黨林卓廷上月28日出席元朗遊行,抗議白衣人... 詳情
【Emily】話民主思路移向建制 宋恩榮退出
【明報專訊】由行會成員湯家驊(Ronny)創立鼢戮w民主思路近期「地震」,多名核心成員因不同理由離開,聯席召集人、學者宋恩榮噚日亦鐪ace... 詳情
【Emily】隔海公僕集會 林鄭赴國慶酒會
【明報專訊】近日每當傳出特首林鄭月娥會現身鼣鶡X,都有示威者一早到場,過去多次活動,林太都鶶怮嶀@刻甩底,噚日有公務員鬗分舋o起集會,同一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