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補選失利 保守黨國會優勢減

[2019.08.03]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選戰考驗即慘敗,下議院補選威爾斯的布雷肯和拉德諾郡(Brecon and Radnorshire)選區的議席,結果保守黨候選人大比數不敵主打留歐派政綱的自民黨對手,更令保守黨政府的國會有效執政優勢僅餘一席,倘有黨友倒戈,隨時要提前大選。

這次補選源於保守黨議員戴維斯(Chris Davis)被裁定虛報開支罪成,被反對者聯署罷免而要重選議席。戴維斯重新競選,卻以1425票之差,不敵取得8038票的自民黨威爾斯領袖多茲(Jane Dodds)。

在保守黨下議院優勢只剩1席下,外界關注約翰遜會否提前大選。這次補選中威爾斯黨和綠黨都故意不派人,以整合留歐派選票。威爾斯黨黨魁普萊斯重申要求二次公投。他警告如果約翰遜提前大選,威爾斯黨將跟其他留歐派政黨再合作,以求「一勞永逸擊敗脫歐」。

分析指出,這次補選還顯示,工黨慘敗主因是選民對工黨黨魁郝爾彬脫歐立場不堅定。《獨立報》則指出,在約翰遜就任前進行的選前民調指脫歐黨候選人支持度更勝保守黨人,但最終戴維斯排第二,反映「約翰遜效應」搶了脫歐派過半支持者,如果保守黨另推一候選人,可能反勝。

(BBC)

更多國際要聞
甘迺迪家族魔咒  再有人早逝
【明報專訊】美國昔日知名政治家族甘迺迪家族的年輕後輩再傳悲劇,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弟、前司法部長羅拔甘迺迪的外孫女,瑟夏•甘迺迪•希爾(Sa... 詳情
聯國:全球僅四成新生兒母乳哺育
【明報專訊】每年8月1日至7日為世界母乳餵養周,不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 詳情
沙特阿拉伯政府昨(2日)頒布法令,進一步放寬針對女性的「男性監護人」制度,容許年滿21歲的成年女性可自行申請護照,毋須男性監護人同意外遊,被...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海關昨天宣布查獲國內歷來最大宗可卡因走私,重達4.5公噸,黑市價格估計達10億歐元,規模超越2017年查獲的3.8公噸可卡因... 詳情
蘇丹再有4名示威者被殺
蘇丹多個城市周四(1日)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示威,抗議周一(7月29日)示威期間有6人被殺,包括4名中學生。不過,在恩圖曼(Omdurm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