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全球僅四成新生兒母乳哺育

[2019.08.03] 發表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得純母乳餵養。(路透社)

【明報專訊】每年8月1日至7日為世界母乳餵養周,不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得純母乳餵養,中高收入國家純母乳餵養率持續下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嬰兒出生後前6個月若得純母乳餵養,可確保嬰幼兒大腦健康發育、不受感染、減少肥胖和疾病風險、降低醫療成本,同時保護哺乳母親抵禦卵巢癌和乳腺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席芙爾(Henrietta Fore)表示,母乳餵養對媽媽及小孩健康、社會和經濟帶來益處,是獲得全球公認的。

不過根據最新調查顯示,2018年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得純母乳餵養,其中中高收入國家比例持續下降,從2012年的28.7%降至2018年的23.9%,與此相比,低發展國家則有超過50%的母乳餵養率,東非國家盧安達最高達到86.9%母乳餵養率,同樣位於東非的蒲隆地也有82.3%,南亞島國斯里蘭卡82%。

對於中高收入國家母乳餵養比例率低,報告認為,全球僅40%的擁有新生兒的女性在其工作場所享有最基本的產婦福利,更僅12%的國家有提供足夠的帶薪產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應提供新生兒父母雙方至少6個月的帶薪假,其中至少要留給媽媽18周的帶薪產假,而政府與企業最好為新生兒父母爭取到9個月以上的帶薪假;研究結果顯示,若獲得了6個月或更長產假的婦女,新生兒獲得母乳餵養機率可以高30%以上。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阿拉伯政府昨(2日)頒布法令,進一步放寬針對女性的「男性監護人」制度,容許年滿21歲的成年女性可自行申請護照,毋須男性監護人同意外遊,被...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海關昨天宣布查獲國內歷來最大宗可卡因走私,重達4.5公噸,黑市價格估計達10億歐元,規模超越2017年查獲的3.8公噸可卡因... 詳情
蘇丹再有4名示威者被殺
蘇丹多個城市周四(1日)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示威,抗議周一(7月29日)示威期間有6人被殺,包括4名中學生。不過,在恩圖曼(Omdurman)... 詳情
泰王公開納妃87年來首次
【明報專訊】幾個月前冊封了王后的泰國國王87年首次公開納妃,上周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在其67歲的生日宴會上,正式舉辦了納妃儀式,皇家衛隊少將S... 詳情
印度東部賈坎德邦一名3歲女童上周四(7月25日)深夜在一個火車站被兩名男子擄走,慘遭輪姦與割頭棄屍。警方拘捕3名男子,包括女童母親的男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