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王會」惹揣測 韓國瑜憂藍營分裂

[2019.08.04] 發表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昨日到桃園造勢時表示,若藍軍分裂,「相信選戰的後果大家都很擔心」。(中央社)
消息指郭台銘(左)已與王金平(右)會面。(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上月31日外遊回台後,未來動向惹關注。昨日上午郭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不過兩人並未談到「郭王配」參選2020。

郭台銘陣營人士說,郭台銘拜會王金平除了敘舊,也會針對目前政治情勢向王請益後續可能的政治選擇,包含泛藍整合當然也會觸及。

對於郭王會,有國民黨立委擔憂會造成分裂,在民進黨「執政」的桃園造勢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藍軍團結都不見得能勝利,如果藍軍分裂,「相信選戰的後果大家都很擔心」。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黨內均希望把郭、王留在國民黨,強調該黨需加速整合,團結一起打贏大選。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則坦言對「郭王會」感擔憂,但她相信二人最後會在讓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共同目標下得以整合。

面對郭、王可能對選情帶來的衝擊,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FB表示,「今天我想了一下,想通了!」其實,韓國瑜只要持續表達希望國民黨不要分裂,他會盡最大誠意整合就好。對,就這樣講,每隔兩三天就講一次。

胡幼偉說「一直講,講不停。」至於郭、王要怎樣,就尊重他們自己的決定吧!韓國瑜只要讓全世界知道,他希望團結、整合的心意一直沒變就好。即使郭、王最後成為獨立參選人,「我建議韓國瑜還是繼續講他希望團結整合的心意;這個話要一直講到投票前一天為止。」

胡幼偉表示,「如果願意團結,他們自然會過來歸隊的,要是不肯歸隊,逼他求他也是沒用的,讓所有人知道,韓國瑜希望團結整合的心意與誠意始終沒變就行了!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曉得大家是不是懂我的意思?」

另有台媒報道,郭台銘周五(2日)與剛宣布籌組新政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婉拒加入該黨,並表示仍想以無黨籍身分選總統。惟郭台銘辦公室周六澄清雙方無會面,郭目前亦無規劃參選。此外,成員逾1.8萬的Facebook群組「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周六於新竹發起連署活動,冀民眾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更多中國新聞
桃園第四選區 漂亮寶貝迎戰老立委
【明報專訊】桃園立委第四選區(桃園區)位處桃園市行政區、人口冠全市,成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和國民黨參選人都經過激烈初選才脫穎而出,將由現任民... 詳情
台中精神病漢隨街砍人 女大學生濺血
【明報專訊】台中市發生隨機砍人事件,19歲張姓女大學生,3日晚間與友人至北區國強街逛街,遭罹患精神障礙的楊姓男子,持美工刀割傷,當時女子遭襲... 詳情
【明報專訊】3日晚間10時許,新北市板橋區傳出槍響,一輛綠色轎車疑似不配合警方攔查,想開車駛離並駕車衝撞,警方朝該車輪胎開9槍,轎車仍加速逃... 詳情
違法建豪宅 前輔大歷史系主任判刑
【明報專訊】曾任輔仁大學歷史系主任的副教授雷俊玲,違法在新竹縣橫山鄉山坡地保育區蓋面積1128平方公尺的豪華別墅,經縣府查報限期拆除,雷女拒... 詳情
內湖公寓火警 母子疑困房間焗死
【明報專訊】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72巷一棟公寓4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趕抵,破壞2樓起火戶的鐵門後,拉水線衝進起火房間,火勢在20分鐘內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