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機場將禁售膠樽水

[2019.08.04] 發表
美國三藩市國際機場將由本月20日起,禁止在機場內出售塑膠樽裝水。(資料圖片)

三藩市國際機場本月20日起,禁止店舖售賣塑膠樽裝水,旅客可自攜水瓶在機場100個「補水站」裝水。不過沒有透露違禁的罰則。

三藩市國際機場商戶每年售出400萬瓶樽裝水,新禁令規定機場所有食肆及自動販賣機不可售賣塑膠樽裝水,商家只可販賣用玻璃、可回收的鋁製或可堆肥物料盛載的瓶裝水,但有味道的瓶裝水則獲豁免。

今次禁令是三藩市國際機場5年環保計劃一環。這個2016年推出的計劃是要將機場送往堆填區的垃圾量在2021年減至零。三藩市機場發言人稱,已等了數年才推出禁令,因為數年前市場並無膠樽水的替代品。機場亦早已設有100個「補水站」,供旅客裝水。

據三藩市國際機場統計,平均每名機場訪客製造半磅垃圾。為了減廢,機場限制一次過使用的餐具。除了塑膠,機場亦禁止商品誇大其可持續性。水樽若要印上「環境友善」等字眼,需先經美國生物分解塑料研究所(BPI)批准才可發售。

迪拜及印度機場均已宣布類似膠樽禁令,但並未全面執行。三藩市早在2014年,已禁止政府物業內商戶出售樽裝水,但設有緩衝期及豁免條款。

(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3船遇強風翻沉 最少7死
菲律賓3艘渡輪昨天在中部地區遇到強風翻沉,最少7人死亡,逾10人失蹤。事發在周六中午,出事渡輪合共載有最少42名乘客及8名船員,由菲律賓中部... 詳情
約翰遜促歐盟放棄對立 與英重啟脫歐談判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促請歐盟領袖放棄對立姿態,與英國重啟脫歐談判。 上月就任的約翰遜表示希望能... 詳情
蘇丹軍事委員會與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領袖在非洲聯盟調解下,昨日(3日)就「憲法宣言」達成全面協議,只待處理技術細節就能正式簽署,為成... 詳情
波多黎各新總督宣誓就職 合法性受質疑
【明報專訊】美國海外屬地波多黎各新任總督皮耶魯伊斯(Pedro Pierluisi,圖)周五宣誓就職。他強調尊重人民及制度,如果參議院下星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