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姜濤(左)和陳卓賢(右)在組合MIRROR是人氣王,獨立發展能否成為樂壇神話?(攝影:孫華中)
放大
 
陳卓賢最欣賞方大同,希望學偶像做一個具內涵和才華的歌手。(攝影:孫華中)
放大
 
姜濤風頭一時無兩,被看好成為娛樂圈耀眼新星。(攝影:孫華中)
放大
 
花姐
放大
 

其他新聞
激嬲汪阿姐拒認錯 羅家英用絕招對付
炮製梅菜扣肉答謝教導 朱茵搞喊麥長青
鄭秀文英國開派對慶生 李嘉欣曬合照裁走安仔?
蔡少芬腹大便便內地掙錢 著斗零Z鞋好牙煙
挑戰做節目主持 彭家麗擔心記性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與陳卓賢撇下MIRROR單飛出新歌 姜濤追求事業 放棄愛情只有花姐

【明報專訊】姜濤(姜B)和陳卓賢(Ian)去年參加《全民造星》比賽後,與其他參賽者組成12人男團MIRROR出道,形成一股香港樂壇新勢力;最近兩人打單飛發展,分別推出處男派台歌,挑戰做今年的樂壇新人王,他們有默契不為爭獎損兄弟情,不過為了專注事業,兩人都被經理人勸喻暫時不要拍拖。姜B自爆錄歌有癖好,喜歡赤腳周身郁。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同期出道的姜濤和陳卓賢,情如兄弟,日前他們結伴宣傳單飛發展後首個歌曲作品。姜B談到新歌《一號種籽》曲風是首抒情R&B,講述男生為打籃球放棄愛情,比喻他為專心發展演藝事業要有取捨,他說:「入行後發現好少私人時間,領略到家人、朋友的珍貴,始終現在追求事業,唯有放棄向自己鍾意的女仔表白,花姐(經理人)叫我暫時不要想愛情。」取笑他心目中只得花姐一個女人?他無奈地說:「可以這樣說,哈哈!」不過,姜B覺得暫時犧牲愛情都值得,「好似表演機會及粉絲愛戴,不是每個同齡男生也能得到,想想自己的得荂A就能平衡心情」。

陳卓賢的新歌《二期大樓》則有點抽象,以一棟大樓作主體,迎接龍捲風和風沙,表達對追求夢想的堅持,無論多疲累也不放棄。他指自己跟姜B一樣,為了專注演藝事業沒有拍拖,他早前已退出男子甲一排球香港代表隊,他說:「打排球是自己興趣,打了十幾年,參加完《全民造星》就放棄了,不過唱歌都是我的興趣,能將興趣變成事業,會更加珍惜。」

首次入錄音室趣事多

姜B和Ian第一次錄音都有難忘經驗,姜B最初以最精神狀態錄音,效果卻不理想,後來錄到凌晨時分,反而有意外驚喜,「晚上11、12點錄到凌晨3、4點,開始好眼唌A合上眼錄反而唱得更好,唱這首歌不能太集中,要放鬆地唱」。姜B見Ian在歌詞上寫上很多備註,便有樣學樣,「我見佢做了很多功課,好似好勁,我又跟住學,後來發現邊唱邊睇譜,反而兼顧不來」。

姜B坦言有懶音及咬字問題,要唱片監製Edward Chan幫他糾正,「我原來連講「香港」兩個字的發音也不準」。他又自爆錄音有怪癖,「我鍾意除鞋赤腳,覺得腳板踩地涼浸浸好舒服,我唱歌企不定,要邊唱邊跳,又會跟Ian的習慣飲暖水,最難就是要戒煎炸食物」。

至於Ian為首次錄歌事前做好多準備工夫,以為自己已唱得不錯,但入到錄音室跟期望有距離,錄了5日唱片監製才收貨,令他情緒有點崩潰,「感謝監製循循善誘,同我做心理輔導,他叫我不要想太多, 盡力唱好就得,效果好與否交由他判斷,他又跟我們分享很多巨星故事」。

單飛發展毋懼競爭

兩人獨立發展,即成競爭對手,但Ian有信心跟姜B友情不變,Ian說:「我聽過好多樂壇組合,只要有成員單飛發展,其他隊友就不喜歡,但我們剛剛相反,會互相支持,互相關心錄新歌進度、健康狀態,感覺好溫暖,可能我們由《全民造星》開始結識,大家共同經歷和成長,大家沒有妒忌心。」

關於年底爭新人獎,姜B及Ian齊聲用平常心看待,認為有好作品,引來聽眾共鳴最重要,Ian說:「有獎一齊宣o,獎項有分金銀銅的。」姜B和應:「我認同,希望Ian姨大家恭喜,我沒有獎大家戥我不值,總好過別人覺得我們不值得姨。」姜B都考慮將新歌私訊發給偶像小豬羅志祥,希望對方畀意見,「不過我怕他不理我」。Ian就自認性格內斂,希望有滿意的自創歌曲,才傳給偶像方大同向他請教。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與陳卓賢撇下MIRROR單飛出新歌 姜濤追求事業 放棄愛情只有花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