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不符中國標準 29間500強企業官網地圖被整改
聯國婦女署標列為中國省份 台促更正
國際軍事比賽 中國隊「開門紅」
人幣穿七 人行:徽v能保持穩定
華為料年底推鴻蒙手機 攻中低端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代理709案 陳建剛被限出境

40歲的陳建剛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山東人,他曾因代理包括「709案」中被打壓的律師謝陽、李和平、王全璋和江天勇,以及周永康兒媳黃婉的案件,因此多次受到北京當局約談、打壓以及限制人身自由。

兩次機上被帶走

一次機場遭截

據此次助其出逃的傅希秋牧師稱,陳2015年已被「限制出境」。在代理「709案」律師謝陽案件時,陳指出謝在被關押期間被警方實施酷刑,遭當局強行中止他的辯護資格,又被多次約談、恐嚇,律師職業工作也因而曾暫停半年。

在2017年,陳建剛先後在雲南旅遊途中及北京前往廈門的飛機上被警察帶走並關押。陳今年獲得美國漢弗萊獎學金(Humphrey Fellowship),原擬4月1日赴美參加「法律與人權」項目,不料被北京警方攔在機場,被禁止出境。

 
 
今日相關新聞
遭被失蹤威脅 京維權律師逃亡抵美
代理709案 陳建剛被限出境
輾轉東南亞多國 逾50人助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