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河南固始縣一輛滿載貨物的貨車意外翻側,車上33噸井渠蓋被附近村民搬光。圖為有村民正往自己開來的車上裝井渠蓋準備運走。(網上短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直播穿幫露臉 女神秒變阿嬸
變聲易容法寶多 弄虛作假不勝防
或涉公檢倒台貪官 東北最大商超女董事長傳被查
網上發求助信稱受不公待遇 江蘇女教師:準備離開世界
郵政編碼或由個人地址ID取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村民車禍現場搬貨 警:當面才算搶
車主勸阻遭追打 涉事警被停職

【明報專訊】河南固始縣一輛滿載貨物的貨車意外翻側,車上33噸井渠蓋被附近村民搬光。車主報警但不獲立案,警方回應稱,貨物沒人在場看護不算哄搶,且小量侵佔亦未達到犯罪標準。車主則質疑警方說法,稱他趕到現場時,搶貨物的村民不僅不聽他勸阻,還有人追打他。此事引起網友熱議。固始縣警方昨日通報,稱涉事警察已被停職。

觀察者網報道,8月1日,一輛滿載井渠蓋的貨車途經河南固始縣時翻側。2日上午,車主宋先生報警稱,車上33噸井渠蓋已快被附近村民搶光。從現場短片中,路邊散落一堆井渠蓋,有村民正往自己開來的車上裝井渠蓋然後運走。宋先生表示,當地派出所接到報案後先做筆錄,之後又說不立案。

「商品已砸 小量侵佔不犯罪」

固始縣公安局東關派出所指導員陳家文3日回應事件表示,此事未達立案標準:一是不能算是哄搶,因為法律上規定哄搶必須是物品有人看護,「當茩惜~算搶」;第二個是車翻了以後,這堆商品砸狺F,多數都破損,其中有小量完整的井渠蓋被村民拿走,「小量的侵佔夠不上犯罪」,貨主只能去法院起訴。

對於警方的回應,宋先生提出質疑稱,他趕到現場時,不僅沒人聽他勸阻,一車一車運走貨物,還有人追茈揖L。而且損壞的井蓋不超過總數的20%,村民拿走的並不少。另據《新京報》報道,宋先生受訪時表示:「我在那攔,我說這貨是我的,還有一個老頭罵我,說這貨是你的嗎?是你的,為什麼沒寫你的名字?」

網民熱議 警立案調查

宋先生表示,現場並不是無人看護,只是因為司機受傷要去醫院檢查,而他從老家趕過去也要時間。此外,他認為井渠蓋是合成的,很結實,不容易爛,並非如警方所說「多數都破損,其中有小量完整的井渠蓋被村民拿走」,他說,「好的都被人搶走了」。

事件在網上引起議論,固始縣公安局昨日回應此事稱:關於固始縣發生貨車側翻村民搬空33噸井渠蓋情G,8月3日上午,該局已立案調查。市公安局法制、督察部門也已專程趕赴固始督辦。固始縣公安局組成專案組開展調查工作,並追回部分井渠蓋。

固始警方還表示,目前,對相關人員的調查正在進行中,涉事警員已停職接受調查,該局將根據調查情G依法依規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村民車禍現場搬貨 警:當面才算搶
拖跌女賊被罰300元 瓜農:以後不敢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