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被查的盧麗(左圖)疑涉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右圖)案。(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上發求助信稱受不公待遇 江蘇女教師:準備離開世界
郵政編碼或由個人地址ID取代
高鐵禁食「懶人火鍋」 違例者最高罰2000元
郭台銘幕僚:料民眾樂見郭王柯合作
「美女主播」成韓國瑜競選團發言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或涉公檢倒台貪官 東北最大商超女董事長傳被查

【明報專訊】東北最大商超(商場內的超級市場)老闆、總資產逾3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吉林省政協委員、吉林中東集團(下稱「吉林中東」)董事長盧麗,有指正被有關部門調查。內地媒體報道,盧受查或涉日前倒台的省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楊克勤,以及省公安廳副廳長劉培柱。

報道引述多名吉林中東工作人員透露,除了盧麗,該集團還有多人被帶走調查,「前段來問的人很多,有要結算的,有打探消息的,現在少多了。集團還算是正常運行,但影響肯定有的」;另有人向查問的記者稱,「盧總出差了,其他幾位領導出去團(隊)建(設),你別等了」。

報道指,盧麗於今年6月被帶走調查,至今未歸,而種種[象顯示,她或涉楊克勤案。上月16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通報,楊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公開資料顯示,楊曾在安徽政法系統工作14年,在中央政法工作18年,於2012年任現職;與此同時,劉培柱亦被調查,有指其在省公安部門多年,與當地一些出名的娛樂場所關係密切,被查或與此有關。

據報盧麗於1984年時與丈夫史連發及母親,用了800元在長春市開了一家五金雜貨店,到90年代開始踏足電器領域,之後逐漸得到多家國內外電器生產商的東北三省總代理;隨後在商超主業的基礎上,延伸到藥店、醫院及地產等領域。

發[後,盧麗的丈夫史連發於2003年因車禍身亡;翌年8月尾,她的長子、時年20歲的史明,從澳洲返回長春準備參加同年9月6日其父雕像揭幕儀式前2天,因感冒在家附近診所接受點滴治療後,出現過敏反應死亡。該集團一名高管透露,盧在一年多時間內先後喪夫失子,令其一度崩潰。

盧麗被查的消息傳出後,與吉林中東的合作方表示,前一段時間確有大量合作者感到焦慮,但該公司高管出面稱,不論是盧本人或是集團的資產體量,都會對一切合作者負責,生意會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或涉公檢倒台貪官 東北最大商超女董事長傳被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