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威脅,除非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他將自9月1日起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
放大
 

其他新聞
鮑威爾降息言論 中美貿戰升溫
中美貿戰 中國飲食業續成長
美中貿易戰對投資不利
特朗普自言對中國策略進展佳
加元兌澳紐元強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增中國貨關稅美經濟衰退風險升
標普500指數估計跌至2789點

人民幣貶值 貨幣動盪亦波及股市

在貿易戰新風險下,股市正步入夏季最後幾周,且有可能出現回落,甚至修正。

上周,股市在聯儲局有可能今年內不再降息及特朗普總統重開貿易戰的雙重打擊下劇跌。

特朗普威脅,除非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他將自9月1日起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經濟學家表示,如果新關稅真的實施,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會升高,尤其是在商業界停止投資,甚至不再新聘僱員後。如果此一情形真的發生,聯儲局也有可能在9月份被迫再降息。

BTIG股市及衍生品策略部主管艾曼紐(Julian Emanuel)表示,標普500指數有可能在8月份跌至2,789點,但年底前會再回升至3,000點。艾曼紐表示,如果股市跌的太深太長,白宮會有所動作救市。

Ironsides Macroeconomics管理伙伴奈普(Barry Knapp)說,貿戰升級使他更厭惡風險,並會減持他曾經所愛的工業,科技及運輸類股。他說:「股市可能出現修正,之後我們將觀察政策制定者有什麼反應。標普500指數有可能重回5月份的低點,約2,750點附近。」

艾曼紐又表示,英國脫歐也是股市風險之一。英國預定10月31日正式脫歐。

貨幣市場上周也動盪不安,但美元指數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交易員正在觀察外匯市場及固定收入市場的動態。

至於債券市場,上周孳息率下降亦相當劇烈。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在聯儲局宣布降息後從2.07%降至1.87%。

滿地可銀行(BMO)利率策略師希爾(Jon Hill)表示,交易員將觀察3項拍賣:周二380億元的3年期債券,周三270億元10年期債券,及周四190億元的30年期債券。

此外,市場亦將觀察周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的非製造業數據,以了解經濟中的服務業部份是否仍然強勁。

希爾表示,服務業部份在美國經濟中一直保持強勁,相形之下,製造業卻有點衰退。

奈普表示,他也擔憂美元會因貿易戰而轉強,傷害新興市場貨幣及美國利潤。他指出,人民幣在特朗普發布推文之後,立刻貶值。而貨幣動盪亦會波及至股市。

 
 
今日相關新聞
增中國貨關稅美經濟衰退風險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