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自言對中國策略進展佳
加元兌澳紐元強勢
擬發債券籌集60億資金
回應iPhone銷量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中貿易戰對投資不利
巴郡次季利潤料差於預期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圖,Warren Buffett)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周六表示,由於保險業務疲弱,經濟放緩以及美中貿易戰等影響,它的第2季營運利潤下跌幅度較分析師預期的還要大。

巴郡的汽車保險公司Geico第2季遭到較多的車禍意外索賠,BNSF鐵路貨運也因競爭,較低的進口及「貿易政策」導致貨運量下降。

製造業方面,也由於美國政府的關稅使巴郡Precision Castparts部門的燃氣輪機及管線產品銷售蒙受不良影響。巴郡的服務及零售業務也受到影響。

巴郡第2季營運利潤下降了11%,至61.4億元,或每A股約3,757元。去年同期營運利潤為68.9億元,或每A股約4,190元。

根據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IBES),分析師預期巴郡第2季營運利潤為每股3,851.28元。

巴郡第2季淨收入上升17%,至140.7億元,或每A股8,608元。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20.1億元,或每A股7,301元。

美國經濟第2季年成長率從第一季的3.1%降至2.1%,消費者支出增加為外銷,製造業及商業投資減少所抵消,反映出美中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巴菲特5月曾向CNBC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而言是件壞事,而美中全面的貿易戰將對巴郡擁有每一種投資都不利。

在6月結束的第2季,巴郡擁有現金1,224億元,反映出巴郡自收購Precision Castparts後的三年半中,沒有重大的收購案。

不過巴郡卻投資了505億元於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並於4月份承諾注資100億元,協助石油商Occidental Petroleum收購對手Anardako Petroleum。巴郡今年也回購了21億元股票。

巴郡A股股價上周五以306,000元收市,較去年10月所創的高峰下跌了9%。B股上周五收市價為202.67元,較其高峰低了約10%。

 
 
今日相關新聞
美中貿易戰對投資不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