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戰 中國飲食業續成長
美連鎖餐館業在華加速發展

[2019.08.05] 發表

麥當勞Popeyes均宣布在中國拓展計劃

【明報專訊】在美中貿易戰已進行一年多之際,美國最大的連鎖餐館業正在中國加速發展。

全球餐館顧問公司Aaron Allen & Associates 擁有人艾倫(Aaron Allen)表示,在經濟不景氣時,速食餐館連鎖業會受益,因為消費者會尋求較便宜的食物,而中國的食品服務經濟仍在成長中。

雖然中國整體經濟已經放緩,但成長率仍比美國高。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是連鎖餐館找尋新顧客的最佳市場。艾倫表示:「中國市場的潛力,美國連鎖餐館不會卻步不前。」

麥當勞(McDonald’s)正在計劃今年底以前在中國開設400多間餐店。該速食業巨擘更計劃至2022年時,在中國開設4,500間。

麥當勞行政總裁Steve Easterbrook表示,該公司對其在中國長期發展有信心。

麥當勞目前的市值約為1,644億元,今年以來的股價上揚了20%。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上周宣布,最近收購的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今後10年內將在中國開設1,500間連鎖餐店。Popeyes的對手KFC早已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並擁有6,000多間店面。KFC今年第2季中國的淨銷售額達14億美元,佔KFC總營收四分之一強。KFC的母公司Yum Brands在2016年11月將其中國業務售予Yum China,並接手運營KFC店。

RBI旗下的漢堡王(Burger King)在中國已有逾1,000間店面。另一家加拿大的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去年亦簽定了一項協議,在今後10年內於中國開設1,500間連鎖餐店。

RBI目前市值為356億,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48%。

中國人雖喜愛喝茶,但咖啡也有愈來愈流行的趨勢。星巴克(Starbucks)及中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均快速擴張。星巴克已鎖定中國為其長期成長市場。今年是星巴克進軍中國20周年,且在中國已有3,900多間店面。星巴克計劃至2022年時,在中國的店面超過6,000間。

星巴克第3季營收中,亞太地區即佔了近20%。同季中國地區的同店銷售額亦上升6%。

星巴克的市值為1,144億美元。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48%。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易戰對投資不利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圖,Warren Buffett)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周六表示,由於保險業務疲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策略進展良好,他並堅稱,美國消費者並未為加徵關稅的中國進口貨付更高的價格。 經濟學家一... 詳情
加拿大5月份國內生產總值上升0.2 %,高於預期0.1%,是2017年3月中以來最大的三個月增幅; 按年計上升1.4%。製造業及建築業帶動經... 詳情
擬發債券籌集60億資金
【明報專訊】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辦公室共享空間公司WeWork的擁有者The We Company已接觸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詳情
研發iPhone處理器無線藍牙晶片及自駕車 【明報專訊】根據蘋果公司(Apple)的季度盈利報告,在6月結束的一季中,該公司已斥資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