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反修例示威者昨癱瘓港鐵,昨晨約8時有孕婦於炮台山站不適作嘔,由救護員到場協助。(李紹昌攝)
放大
 
昨晨8時有示威者於油塘站堵塞港鐵車門,一名穿西裝男子(圖)用滅火筒噴射示威者,車廂煙霧瀰漫。(黃志東攝)
放大
 
有人以滅火筒噴示威者後,一陣「白煙」在車廂及車外人群中冒出,噴射者在走進車廂轉了一個圈後離開。(黃志東攝)
放大
 
沙田新城市廣場對出的大埔公路來回行車線,昨午被人以水馬及鐵馬攔阻,中斷沙田其中一條主幹道。(賴俊傑攝)
放大
 
不合作運動以鐵路為目標,有路軌被放了單車和手推車等。圖為一列輕鐵昨駛至濕地公園及天痧舅孜&氶A撞到被放在路軌上的單車。(港鐵提供)
放大
 
昨晨約7時半,有示威者以圍欄及雪糕筒等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入口。(劉焌陶攝)
放大
 
昨上午近10時,有示威者於東隧九龍入口前架設水馬作路障,警察約10分鐘後來到,示威者隨即四散。(黃志東攝)
放大
 
有市民昨在機場接機大堂拉起寫上「五大訴求不可少」、「罷工」等字句的橫額,又在行李手推車貼上示威牌。(林靄怡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稱經濟失動力 第二季已按季負增長0.3% 財爺:倘下季GDP再倒退 陷技術性衰退
三罷旺區人流少 模型店稱生意減半
【Emily】政府澄清入境處長無罷工 曾國衛前日出院 提前返工
【Emily】醫護戴黑口罩 瑪嘉烈兒科被指要記名
【Emily】PPRB余鎧均「多粒花」 一日咁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快閃堵三隧 15幹道受阻

【明報專訊】反修例不合作運動及罷工昨令本港陸空交通受阻,機場逾200航班取消,路面交通亦大亂,15條幹道受阻,三大隧道被快閃堵塞,包括紅磡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及獅子山隧道。港鐵昨晨有8線被癱瘓,有人體諒示威者,也有無法上班的打工仔怨示威者太激進,炮台山站有孕婦不適,有人罵示威者「你]自己有無反思一下?」

昨晨約7時半起,響應不合作運動的戴口罩年輕人分多路,於大圍、元朗、鑽石山、炮台山、荔景等港鐵站阻止列車開出,令8線服務暫停,多個站有人口角及推撞。在大圍站,有人坐在列車與月台之間;荔景站則有人擋在車門前並撐起雨傘。有乘客於油塘站以滅火筒噴向戴口罩的人;炮台山站有孕婦不適,陪伴她的男子向示威者大叫:「成日叫政府反思,你]自己有無反思一下?」

有人體諒示威者

有人罵示威者「有無反思」

港鐵8線於昨中午12時45分起恢復服務,港鐵總經理(特別職務)鄭群興表示,在東鐵路軌發現手推車、單車及鐵枝等,一列列車撞向手推車需回車廠檢查;港鐵會報警。鄭說昨已加派200人協調,並提供接駁巴士,但接載力有限,路面亦擠塞,接駁巴士同受阻。

先堵紅隧 再堵東隧獅隧

在路面上,昨晨近7時半有人快閃到紅隧九龍出入口設路障;至近9時,東隧九龍入口同樣被堵。近9時半,有人於黃大仙龍翔道設路障,部分等候巴士的市民以粗口罵示威者「阻住返工」,有示威者向司機道歉,路障其後被市民拆走。其後獅子山隧道亦被堵。

平日由調景嶺往西九龍裁判法院,乘港鐵連步程只需約50分鐘,交通受阻下,記者昨轉乘兩程巴士,結果花了兩個半小時。在將軍澳往尖沙嘴的巴士上,任職工程公司文員、20多歲的何小姐稱,可接受示威者周六日示威,但昨上班日示威「有灟瓛z市民感受」,若要逼政府回應,就直接圍堵禮賓府,「好過搞到其他市民」。

陳帆譴責路軌放單車手推車

被質疑冷處理反修例運動的政府,昨召開跨部門記者會,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譴責有人在東鐵、輕鐵路軌放單車及手推車等,形容是極為危險行為,可致嚴重鐵路事故,不應用「對香港、對市民帶來傷害」的手法表達訴求。他說示威者癱瘓交通,對民生造成極大滋擾。被問會否辭職,陳稱問責團隊會深切反省;至於政府是否沒能力處理,他稱要700萬人一同努力令香港走出難關,不應訴諸暴力。

署理民航處副處長伍子安沒回應職員集體請假數字,僅稱人數比平日「略高」,不多於傳媒引述消息所指的三分之一。運輸署助理署長郭惠英則稱,全港有100組交通燈被破壞。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鄭瑞安表示,快閃堵路嚴重影響緊急服務,有示威者用汽油彈、燃燒彈及縱火,香港人煙稠密,一旦有火警會蔓延至附近樓宇。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快閃堵三隧 15幹道受阻
正反方巿民 港鐵開「論壇」
菲旅客受驚 不換睡衣方便走
撞路障司機被綁 獲放行再撞路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