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灣仔道經營模型零售的江先生說,在近日示威活動影響下,店舖營業額下跌七成至八成。
放大
 
在銅鑼灣景隆街經營寵物店的朱小姐(圖)說,昨日民間發起的罷工罷市行動令店舖生意減少近半,但仍然表態支持。
放大
 

其他新聞
【Emily】政府澄清入境處長無罷工 曾國衛前日出院 提前返工
【Emily】醫護戴黑口罩 瑪嘉烈兒科被指要記名
【Emily】PPRB余鎧均「多粒花」 一日咁多
【Emily】蔣麗芸出帖對林鄭「失望」 網民like爆:講人話
【Emily】浸大傳理迎新營 訪曾經示威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罷旺區人流少 模型店稱生意減半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爆發近兩個月,很多區都舉行過遊行集會,至近幾個星期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本報記者昨到港島商業核心區及民生區訪問商戶,發現核心區的影響遠大於民生區。在灣仔道經營模型店的江先生說,持續近兩個月的示威活動令模型店整體營業額減少近七成至八成。至於昨日民間發動罷工罷市,他留意到街上行人明顯減少,單日營業額料較平日少一半有多。

示威者昨日一度佔據銅鑼灣對開軒尼詩道,區內崇光百貨昨午已「落閘」,並在門外貼出告示指暫停營業;而時代廣場對開波斯富街亦有售賣名牌手袋及手表的商舖關門停業。景隆街一間寵物店的分區經理朱小姐向記者說,昨人流都較平日少,預期銷售額因罷工罷市減少超過一半。

民生區影響較輕微

位於港島東區的太古城及柴灣受影響程度則較輕微。太古城美食廣場Treats內一商戶說,生意沒多受影響。本報記者昨午所見,太古城內不少大型化妝品及時裝店提早「拉閘」,而食肆及售賣日常用品的店舖則繼續營業,在商場內流連的人亦十分多。

政府統計處上周四(1日)公布今年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跌6.7%,累計連跌5個月。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曾在7月中發聲明指出,大部分會員反映6月至7月首周的營業額平均錄得單位數至雙位數跌幅,若示威持續,零售協會將下調全年整體銷售額的預測至雙位數負增長。協會主席謝邱安儀曾表示,示威活動遍地開花,類型及地區與2014年持續79日的佔領運動不一樣,對零售業影響更大,令商戶及從業員均面對十分艱難的情G。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稱經濟失動力 第二季已按季負增長0.3% 財爺:倘下季GDP再倒退 陷技術性衰退
三罷旺區人流少 模型店稱生意減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