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逝世一周年推出遺作《圓謊》 盧凱彤安葬台灣長埋樹下

[2019.08.06] 發表
昨日是盧凱彤逝世一周年,唱片公司推出她的遺作《圓謊》紀念。(資料圖片)
盧凱彤的遺孀余靜萍是台灣攝影師,因此她安葬在台灣。(資料圖片)
自盧凱彤(右)離世,林二汶(左)表示生命徹底改變了。(資料圖片)
林二汶(右)上載與盧凱彤(左)年輕時的合照悼念好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已故歌手盧凱彤(Ellen)去年8月5日在跑馬地寓所墮樓身亡,震驚娛樂圈。Ellen逝世一周年,不少圈中好友包括林二汶、許廷鏗等在社交平台分享與Ellen的合照及發文悼念,唱片公司亦於昨日發表Ellen另一首遺作《圓謊》,亦透露Ellen已安葬於台灣,長埋樹下,毋須為她立墓碑。

娛樂組

Ellen雖然離世一年,她的Instagram帳號仍然有持續更新,相信是唱片公司人員負責,會上載有關她的信息。昨日新帖文提到Ellen生前的作品《圓謊》:「由假音人(樂隊)陳浩峰執筆,像Ellen手臂上的紋身,潑墨般橫眉冷看,按下了時代的快門,拍下了未經Photoshop的一幀幀新聞照片。這不是一個指鹿為馬的時代,這是一個指鹿為蛇的時代。令我們更懷念你代表的一切美好。」

當中提到Ellen安葬在台灣:「你走了一年了,我們都還沒有正式交代。現在你已經回到泥土去,和一棵小樹一同茁壯成長。在陽光和露水的滋養下,長出了翠綠的枝葉;就在台灣的某一角落,在星月之下,和我們在一起。不需要立一個墓碑吧,就好好的去生活吧,反正她就在我們的生活堙C」

林二汶:海邊喝啤酒等你不見不散

Ellen的好友林二汶上載兩人年輕的合照,她回想去年昨日得知Ellen去世的情景,之後她的生命徹底改變。她寫道:「你知道嗎?我變了很多,很多很多。大概你現在看見我,你不會認得我的心,不過,你從來不會不認得我,尤其我的內心,你從來只看我的內心。什麼改變也好,我們大概也只會相視而笑,有的沒的說說故事,然後回到我們的平安,你我之間的平安,是唯一不會改變的事。記得嗎?我們一起就出奇地平靜,人生什麼風浪,不過是擦身而過的微風,不是嗎?人生有這樣一個連結,多短暫也好,我們有過。」

她最後說:「一年,一整年。我明白有很多事情我都不懂,愈來愈明白。我不懂的,你都懂了嗎?七十歲牙都掉下的時候,我會如我們約定,在海邊喝啤酒等你。不見不散。」

許廷鏗亦在網上留言:「期待某月某年,於這餐桌遇見。」

更多影視
梁詠琪恨攜愛犬入場睇《小Q》
【明報專訊】梁詠琪主演電影《小Q》日前舉行「人狗優先場」,江美儀帶同兩隻愛犬,與其他觀眾及狗狗一同欣賞電影,體驗「人狗共融」。 梁詠琪... 詳情
薛家燕包場請長者睇戲
【明報專訊】薛家燕、王梓軒聲演的動畫電影《貓咪媽咪home》日前舉行優先場,他們現身謝票,獲大批粉絲支持。家燕姐更出錢出力,其中一場邀請機構... 詳情
受拍檔拖累 「黑仔王」劇集播出無期 張振朗證黃心穎親口道歉
【明報專訊】張振朗初出道挾荂u翻版黃宗澤」之名,後來在《Sunday扮洃》因模仿「Cool魔」張智霖非常神似備受注目,近年漸漸受無角O捧,... 詳情
郭富城深夜玩驚喜 送妻紅玫瑰賀「生日」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與太太方媛結婚兩年多,育有兩名女兒Chantelle及Charlotte。方媛昨日凌晨在微博上載一束粉紅玫瑰花照片... 詳情
再三認錯 張致琩D網民停攻擊妻兒
【明報專訊】張致琚]Steven)早前自爆婚訊兼承認做爸爸,公開未婚妻是女粉絲雯雯後,被揭一腳踏多船,「正印」梁皓恩(April)及其他女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