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拍檔拖累 「黑仔王」劇集播出無期 張振朗證黃心穎親口道歉

[2019.08.06] 發表
張振朗為展昭一角付出不少血汗,希望觀眾欣賞。(攝影:黃梓烜)
張振朗(左)拍《包青天》跟胡定欣(右)傳緋聞,其實真命女友另有他人。(資料圖片)
黃心穎(右)「偷情出軌」連累張振朗(左)主演的兩部劇集播映無期。

【明報專訊】張振朗初出道挾荂u翻版黃宗澤」之名,後來在《Sunday扮洃》因模仿「Cool魔」張智霖非常神似備受注目,近年漸漸受無角O捧,一劇接一劇,但他的事業發展屢遇阻礙,他有份主演的《堅離地愛堅離地》與《牛下女高音》受黃心穎影響播映無期,而《機場特警》疑因近期警民關係緊張延後推出,兩年內拍下5部主演劇集,有3部出事,被封「地獄黑仔王」,幸好這名「黑仔王」樂天知命,視種種挫折為人生歷煉,不會埋怨他人,包括因偷食人夫闖禍、連累他心血白費的黃心穎,張振朗說:「埋怨冇用,她是我朋友,我們有聯絡。」他透露黃心穎有親口道歉,「不想講太多她的事,大家都要向前看」。

張振朗在 《包青天再起風雲》堙A扮演包大人身邊的紅人展昭,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感到驚訝,因為提起展昭,觀眾總會想到何家勁在1990年代的經典演出,「何家勁同展昭已連為一體,後來知道監製想我演前傳,即是未成為展大哥、展護衛之前那個少年展昭,會多撞板,以及不夠人打」。他形容拍此劇是入行8年來最辛苦一次,佔戲重武打又多,壓力很大,「開拍前我被帳篷擊中腰部受傷,很黑仔!當時要暫停操肌、練劍,等3個月才康復,打戲延至最後一個月才拍攝,那段時間很辛苦,早上拍打戲,晚上拍文戲,每日只唻滮p時,但是一個很好的歷煉,多謝武指,壯大我個膽」。

兩隻手痛到舉不起

拍打戲難免有損傷,張振朗自爆拍到喊,「拳鬥、劍鬥、上馬全都要用力,手腳變得麻痺,又經常撞傷,試過兩隻手痛到舉不起,忍不住眼濕濕,工作人員幫我敷冰止痛;拍攝期間因體力透支,都試過見暈,唯有停下來休息,飲能量飲料補充體力」。經歷過後,他不再害怕拍動作場面,到拍《機場特警》時,他更主動要求親身上陣,在沒有吊威也情G下,從一樓跳下來,務求效果好。

《包青天》是張振朗首次正式拍古裝,他說:「這個角色太經典,冇可能超越何家勁,我只抱住演屬於自己版本的展昭,會俏皮一點,少少搞笑。耍劍都似模似樣,但部分騎馬戲被刪,有點失落。」不過網民對他有不同評價,「有網民說我好瘦,似包大人保護我,多過我保護包大人,又說我騎馬好核突。希望大家一直追劇,感受我為角色付出血汗,已盡力」。

要擺脫張智霖黃宗澤影子

有網民叫張振朗不要再扮「Cool魔」,張振朗昔日在節目模仿張智霖(Chilam)、黃宗澤(Bosco)深入民心,活在兩人影子下,是喜還是悲?他說:「因為扮他們,大家才認識我,但我會不斷找方法擺脫,做回自己,有時街上有市民都叫我Chilam,我都會Say Hi 照應,能逗大家開心,都是藝人職責。」

女友楊偲泳追睇《包青天》

張振朗拍《包青天》另一「收穫」是跟胡定欣傳緋聞,他指每部劇都與對手有緋聞,包括蔡思貝、陳瀅等,已習以為常:「我不會尷尬,跟她們是朋友。」事實上,他身邊已有新歡「ViuTV女神」楊偲泳,女友也有追劇支持他,「她覺得我企包大人、公孫策旁邊,似小朋友,證明我的演出定位做對了。她都是演員,我們平時會傾演戲,我覺得一個演員在演藝生涯堙A會遇到好多事感到疲倦,我希望有個伴分享,是好事,她都好好的。」

張振朗過去兩年連拍5部劇,其中3部卻因不同原因被抽起或延播,因而被封「地獄黑仔王」,他笑說:「呢個朵幾好笑,阮兆祥說我是繼張家輝之後,第二個被封這個稱號,我相信好少人會連續被人抽起幾部劇,我都算個經典,是個幾好經歷。」

笑談18歲開始集「黑氣」

其實早在2006年張振朗已開始累積「黑氣」,當年18歲的他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被淘汰,當過售貨員、地產經紀,媽媽見他對歌手夢未心死,鼓勵他加入無並嶺訓練班,之後再接再厲參加《星夢傳奇》又遭踢出局,「我以前好鍾意唱歌,在《英皇新秀》 同屆的參賽者有洪卓立、沈震軒,我好記得決賽那一晚,我跟沈震軒的淘汰票數最高,好經典,我翻看比賽,好明白點解被人踢走,哈哈哈」。至於參加《星夢》出局,張振朗說:「衰緊張,不擅長唱指定歌曲,所以現在向演戲進發!原本我為其中一部主演劇唱主題曲,但套劇冇得播,冥冥中自有主宰,或許是我未到時候唱歌,不過我最近有機會上《流行經典50年》,讓我十年磨一劍!」

性格樂觀埥臙N無事

張振朗坦言遇到挫折,總會不開心,幸性格樂觀:「發生什麼事也好,埥籈痟N變回開心,不埋怨別人,會睇自己有什麼錯,原來今年犯太歲,我有去拜神,希望未來順一點啦!最重要肯檢討自己、繼續嘗試,走過的經歷對我好重要,演員有閱歷才演到戲。」問他有沒有怪責黃心穎累事,他不加思索地說:「從來都冇,她是我朋友,埋怨冇用,我們有聯絡,大家傾過。」她有道歉嗎?張振朗說:「是……有的,我不想講太多她的事,總之我們共識過去的事不要想太多,要向前看,有什麼需要就出聲幫手!」

服裝:HOAX

場地提供:女人街食飯公司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郭富城深夜玩驚喜 送妻紅玫瑰賀「生日」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與太太方媛結婚兩年多,育有兩名女兒Chantelle及Charlotte。方媛昨日凌晨在微博上載一束粉紅玫瑰花照片... 詳情
再三認錯 張致琩D網民停攻擊妻兒
【明報專訊】張致琚]Steven)早前自爆婚訊兼承認做爸爸,公開未婚妻是女粉絲雯雯後,被揭一腳踏多船,「正印」梁皓恩(April)及其他女友... 詳情
合約糾紛完結 重投樂壇 姜丹尼爾戀上Twice隊長志效
【明報專訊】今年初解散的Wanna One主將姜丹尼爾,早前與經理人公司出現合約糾紛,回復自由身後即自立門戶,上月底推出個人專輯《Color... 詳情
Rain拍新劇太太金泰熙支持
【明報專訊】韓流天王Rain擔正的MBC電視台新劇《Welcome 2 Life》昨晚首播。Rain昨日率領女主角《人間中毒》林智妍及一眾主... 詳情
張娜拉與金南佶傳「婚訊」
【明報專訊】《皇后的品格》38歲女星張娜拉與《熱血祭司》同齡男星金南佶,昨日傳出結婚消息。據報昨日網上有一則發文指爆料網站Dispatch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