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徵3000億中國貨關稅 經濟下行風險已大升
美若把中國貨關稅全加至25% 全球經濟料9個月內陷衰退

[2019.08.06] 發表
中美貿易摩擦已經讓一些中國消費者對美國產生了負面看法,中國貿易戰再升級,美國奢侈品牌受巨大影響。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表示,如果未來數月美國繼續對中國進口貨築起關稅高牆,全球經濟衰退將會在9個月內到來。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師艾雅(Chetan Ahya)表示:「我們認為貿易戰進一步升級風險相當高,全球經濟展望也因此必然下行。」

摩根士丹利相信,如果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在今後4至6個月內,將所有中國進口貨關稅加至25%,那麼全球經濟衰退有可能在9個月內來到。

特朗普總統上周四意外宣布,自9月1日起,美國將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艾雅表示,這些新關稅「令全球經濟下行的風險大幅增高」。

艾雅表示:「這一輪的新關稅中的三分之二商品屬於消費者商品,與前幾次的關稅相比,對美國影響較大。貿易緊張關係已使公司信心及全球成長落至多年來的低谷。」

中國人民幣已對美元大幅貶值,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5日調降0.33%,至6.9225元,創去年12月3日以來最弱。特朗普及一些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是中國報復美國的手段,但中國央行否認。

艾雅表示:「全球中央銀行,特別是美國聯儲局及歐洲中央銀行將會提供額外的貨幣政策支持,但這些措施雖有助於控制經濟下行的幅度,但仍不足以驅動復蘇,除非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消退。」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對沖基金經理及Hayman資本管理創辦人貝斯(Kyle Bass)周一表示,若沒有國家的支持,人民幣會續貶。 貝斯表示:「... 詳情
美中貿戰升溫 原油需求下降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如果中國決定購買伊朗原油以報復美國關稅,原油價格有可... 詳情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公司(Apple)再次陷入火網。不過分析師們仍建議買進蘋果股票。特朗普總統上周四宣布9月1日起對3,000億... 詳情
【明報專訊】Fortress投資集團所支持的New Media投資集團周一表示,它將以14億元的價格收購USA Today擁有者Gannet... 詳情
環球跌市
8月5日上證指數-1.62%,深圳-1.66%。標普五百低開,高見2932,最低2822,收2843,-8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