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中心致命槍擊案槍手或短期內可出獄

[2019.08.07] 發表
圖為赫斯本茲出庭應訊繪圖。

【明報專訊】針對一宗於2012年6月2日發生在多倫多伊頓中心商場的致命槍擊案,被陪審團裁定2項誤殺罪名成立的被告赫斯本茲(Christopher Husbands)的判刑聆訊6日開始。被告仍是面對終身監禁,但在服刑滿7年可以提出假釋申請。鑑於被告已在獄中囚禁7年,若法官判被告服刑7年可提假釋申請,被告有可能在短期內出獄。

該宗震驚全國的致命槍殺案發生在2012年6月2日﹐地點是位於伊頓中心商場地庫的美食廣場。現年29歲的被告赫斯本茲(Christopher Husbands)被控向一群年輕男子開槍,導致其中的兩名男子死亡, 另有5人受傷。

赫斯本茲被捕後,被控2項二級謀殺的罪名和5項嚴重傷人的罪名,他還被控一項刑事疏忽導致他人身體受傷以及一項開槍的罪名。但赫斯本茲不認罪。首次審訊陪審團判被告謀殺罪名成立,法官判他終身監禁,30年內不得提出假釋申請。

被告就法官判決提出上訴。

安省上訴庭的3名法官判定,在首次法庭聆訊中,在挑選陪審團的程序上犯了錯誤,下令該宗案件要重新開展聆訊。

被告赫斯本茲的辯護律師在第2次聆訊中時作供,被告不應為其行為負刑事責任,理由是被告曾在案發前的數月遭受兩名死者的毒打並被刺傷,導致其患上「創傷後精神緊張症」(PTSD)。而他在案發時,因與兩名死者不期而遇而正處於意識游離的狀態。陪審團之後裁決,顯示出相信被告犯案時患上「創傷後精神緊張症」,改判被告2項誤殺罪名成立。

更多都會新聞
皇后西街夾奧星頓再有失蹤人士報告
【明報專訊】多市皇后西街夾奧星頓路又有人口失蹤事件。 由上月開始,該社區內的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for A...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2名涉嫌於今年5月在Bur Oak Rd.夾Markham Rd.一個洗車站附近開槍的2名疑犯,其中一名疑犯仍未成... 詳情
薄餅店內爭執 2人遭刺重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5日深夜一間餐廳內發生傷人案,兩人被刺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警方晚上11時去到位於Chrysler Drive夾Qu...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2名涉嫌於今年5月在Bur Oak Rd.夾Markham Rd.一個洗車站附近開槍的2名疑犯,其中一名疑犯仍未成...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代表市政府、多市停車局(TPA)和加拿大汽車協會南安省分會(CAA SCO)6日宣布﹐「單車共享周三免費騎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