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質疑方仲賢無反抗仍遭叉頸

[2019.08.08] 發表
方仲賢母親(圖)希望浸大校長錢大康可以站在學生角度,運用其影響力發聲,要求警方解釋為何拘捕其兒子,亦希望警方立即釋放他。(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前晚(6日)被警方以懷疑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其母親昨到醫院探望兒子後接受本報訪問,稱兒子仍因買「電筒」被捕感憤怒,患哮喘的他在羈留病房留醫,附近有兩名軍裝警員看守。方母質疑警員濫用暴力,稱兒子被捕時遭叉頸,「買電筒要叉頸,買雞蛋要扣喉?」

發燒氣喘 「變了第二個人」

方仲賢的母親前晚剛抵達日本時,收到兒子被捕的消息,隨即買單程機票,於昨日返港。她昨到醫院探望兒子後稱,感到兒子「變了第二個人」,至昨晚仍有氣喘,又說或因他受了威脅,「神經有少少緊張」,情緒令免疫系統較弱,仍有發燒,食慾不振,又睡不好,左半身有疼痛和麻痹,暫未知原因,而因其身體狀G,仍未能落口供。

陌生人從後拍 「逃走很正常」

方母說,兒子對買「電筒」被捕感憤怒,稱當晚逃走是因穿黑衣的陌生人(便衣探員)從後拍他。她說現時香港有人會在街上持藤條打人,兒子當時的反應很正常,就是「第一時間走,還跟你擁抱?」被問到方仲賢買「電筒」用途,她說不清楚,又稱兒子較少提及有否參與政治示威遊行。

對於方仲賢被截查時曾嘔吐,方母稱不知原因,不知是否與被叉頸有關,但稱兒子那時應喘不過氣。她說作為媽媽,不明白為何在其兒子沒反抗下,警員仍要向他叉頸和恐嚇,感到很心痛,「為何社會這樣對細路仔」。

指涉藏攻擊性武器「莫須有」

對於兒子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方母形容為「莫須有」,稱兒子手無寸鐵,為人內斂和溫馴,「屋企有隻竷L也不踩死」。方母稱自己是單親媽媽,目前感徬徨和無助,「個仔是我的依靠」。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聲援浸大生  千人射激光「觀星」  聚太空館不戴口罩沒堵路  參與者:近月罕見
【明報專訊】七夕之夜,有網民發起「全民觀星」活動,共賞牛郎織女星之餘,同時表達對警方昨以管有攻擊性武器拘捕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的不滿。逾千人齊... 詳情
浸大集會  錢大康承諾促警交代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前晚因藏有10支激光筆被捕。浸大學生會昨發起集會聲援,校長錢大康到場與學生對話,其間錢稱現時香港局面,自己也「... 詳情
激光筆現搶購潮  警查鴨寮街檔
【明報專訊】警方因搜出10支激光筆而拘捕浸大學生後,不少市民昨到鴨寮街購買激光筆,聲稱「玩貓」或「觀星」。有售賣激光筆的店員向記者表示,售賣... 詳情
法律界3000人遊行  反對政治檢控  陳景生:控暴動手法令人思疑  彭耀鴻:「告鬙」不穩妥
【明報專訊】法律界繼6月6日黑衣靜默遊行抗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後,昨日再度遊行,要求政府就近日連場示威衝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反對律政... 詳情
接市民求助  深水麚Q指阻差區議員被捕  警:做騷咩你
【明報專訊】逾千市民前晚到深水囃絡p外,聲援被捕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其間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並展開拘捕。沙田區議員黃學禮稱收到居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