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受賄逾700萬 江蘇原副省長繆瑞林悔罪
清遠市化工廠起火爆燃 蘑菇雲升半空
男子扮妙齡女招嫖 逾170人受騙上當
男子扮妙齡女招嫖 逾170人受騙上當
連親媽都認不出 臉基尼升級吹西域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華融案 雲南原書記秦光榮之子被公訴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7日發布消息,央企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秦嶺涉嫌受賄、貪污一案,由天津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天津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秦嶺是今年5月投案的雲南原省委書記秦光榮的兒子,當時有消息稱,秦光榮自首是被兒子所累。

天津檢察院第一分院在起訴書中稱,秦嶺利用擔任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本人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今年5月9日,69歲的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時《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報道,秦光榮主動投案,是因為他的兒子秦嶺涉華融賴小民系列案,已經在數月之前被帶走調查;秦光榮迫於壓力,攜妻黃玉蘭投案,成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第一個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級一把手。

賴小民是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2018年4月涉嫌受賄、貪污、重婚等案落馬,由國家監察委員會立案調查,調查終結後移送最高檢察院審查起訴,經最高檢察院依法指定管轄,今年2月交由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審查起訴。

秦嶺2016年6月24日獲委任華融投資非執行董事,華融投資當日發布的公告介紹秦嶺時稱,其時年38歲;擁有逾15年財務經驗;獲得中國人民大學頒發的博士學位。

一個多月後,秦嶺由非執行董事調任為執行董事,並獲委任為主席。有華融內部人士透露,秦嶺的惡劣之處在於賴小民落馬後仍不收手,「媕野~合搞錢」。(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涉華融案 雲南原書記秦光榮之子被公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