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保安廳在釣魚台海域發現已斷成兩截且翻覆的漁船殘骸,疑為失聯多日的宜蘭「全億財一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強颱利奇馬襲台 12縣市豪大雨特報
6歲女童被舅公性侵逾50次
疑因家庭財務糾紛 陸配遭丈夫砍死
陸男憑水泡廈門游到金門 辯稱不懂辦手續
道士幫女信眾「作法」 揭衫摸胸再狂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漁船斷兩截 6船員失蹤釣魚島海域發現疑遭撞斷

【明報專訊】宜蘭縣頭城籍六十八噸級拖網漁船「全億財一號」失聯四天後,前晚被發現在釣魚島北方海域翻覆斷成兩截,台籍船長與五名印尼籍船員下落不明,台日雙方昨天展開海空搜救,但尚未發現船員。

據聯合報報道,六十七歲賴姓船長的家屬心急如焚說,希望翻覆、斷成兩截的事故不是真的,但不管如何,都要把人找到。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表示,颱風將至,除了海巡署外,希望能動用海軍等大型船艦趕往搜救,船上人員可能受困在殘骸附近,如果現在不找,颱風造成的風浪一打,連船帶人不知又被遠遠漂到哪堨h。

陳秀暖說,當務之急是快把人救回,也希望相關單位能調查肇事原因。她說,有經驗的漁民判斷,漁船若斷成兩截應該是被撞的,希望相關單位調查附近商船或大型船舶,有可能是船太大而有視線死角,撞到漁船卻不知。

「全億財一號」漁船本月2日從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出海,到釣魚島附近海域抓大目鰱,預計4日返港,但直到6日都未進港,家屬又連繫不上船上的衛星電話,因此緊急報案。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6日晚間9時45分接獲日本海上保安廳通報,在釣魚島北方24浬處海域發現一艘漁船殘骸,漁船斷成兩截且翻覆,救生衣散落,救生衣上標示「永再富」,但沒發現船員。由於「全億財一號」在2008年改名前的船名是「永再富」,台方研判應該就是失聯的「全億財一號」。

海巡署艦隊分署獲報,調派蘇澳海巡隊搜救艇及基隆艦趕往搜救,基隆艦昨天上午7時許抵達,發現斷成兩截的漁船。因受「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象惡劣,有六到七級風浪,陣風九級,浪高三公尺,無法施放小艇及人員下水查看,仍全力搜尋中。

另外,國家搜救中心也派直升機擴大搜尋,搜救責任區以外的海域則由日本海上保安廳搜尋。

 
 
今日相關新聞
台漁船斷兩截 6船員失蹤釣魚島海域發現疑遭撞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