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卑詩三屍案2潛逃疑犯
伏屍河邊灌木叢死因待查

[2019.08.08] 發表
緬省皇家騎警副處長兼任務指揮官麥拉契表示感謝多方警力和吉勒姆當地公眾協助偵辦追查嫌犯。(網上圖片)
涉及卑詩北部三屍命案的麥克勞德(右)和施梅格爾基(左)。

【明報專訊】緬省皇家騎警(Manitoba RCMP) 周三(7日)上午10時(東部時間)左右,在吉勒姆(Gillam)鎮尼爾遜河(Nelson River)旁濃密灌木中發現2具男性屍體,警方相信就是涉及卑詩北部三屍命案在逃的麥克勞德(Kam McLeod)和施梅格爾基(Bryer Schmegelsky)。

皇家騎警宣布,全國搜捕行動告一段落,但騎警同時表示,會繼續偵辦在卑詩北部發生的二宗涉及三名死者的命案,找出前因後果。

緬省皇家騎警副處長兼任務指揮官麥拉契(Jane MacLatchy)在昨午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騎警自7月22日以來,日以繼夜地全力偵查兩嫌的下落,希望能找出關鍵線索,以利破案。

她說,警方終於在8月2日獲得一項破案線索,於是派遣特別小組,沿尼爾遜河循線搜查,而於昨日發現屍體。發現地點距離二嫌拋棄並焚毀的失車為8公里,距離關鍵線索不到1公里。

警方已安排溫尼辟(Winnipeg)的法醫進行驗屍,已正式確認兩人的身分和死因。

麥拉契希望警方公布的消息,能夠帶給受害家屬些微慰藉。

來自溫哥華島,19歲的麥克勞德和18歲的施梅格爾基涉嫌在卑詩省殺害卑詩大學講師帝克(Leonard Dyck),被控以二級謀殺罪。二人也是槍殺異國情侶,來自澳大利亞的23歲青年福勒(Lucas Fowler)和來自美國北卡州的24歲女子迪絲(Chynna Dease)的嫌疑人。

二嫌的家鄉卑詩阿賓尼港(Port Alberni)的市長在聽到二嫌屍體被尋獲之後表示遺憾,她說自己深切感受該社區居民以及嫌犯家屬過去數周的煎熬。

她認為這個結果非常可怕,亦不是眾所期待的結局。她說這將使得命案留下一些謎團,但是至少能讓受害家屬得到略為釋懷。

她又說,之前未曾與嫌犯家屬接觸,但是希望接下來能前去探望。

嫌犯的家屬對外均未作任何表示,在麥克勞德離家往育空謀職之前所居的祖母家外有一張告示,希望公眾給予家屬需要的隱私。

更多加國新聞
民間團體聯署向渥京施壓 迫公布沙特軍車交易檢討進展
【明報專訊】10多個民間社會組織已聯署去信總理杜魯多,要求他在10月大選前向國民公布有關聯邦政府跟沙特阿拉伯達成數十億元武器協議檢討的新進展... 詳情
86%免疫球蛋白來自外國 加國開設3血漿收集診所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宣布,它正計劃在安省薩伯里(Sudbury)、阿省萊布里治(L... 詳情
國民料本屆大選更負面 熙爾獲正面看法不足三成
【明報專訊】根據CTV新聞委託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大多數加國選民預期,即將舉行的聯邦大...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周三宣布向特別應急反應團隊投放250萬元,該支團隊在發生建築物倒塌或化學品泄漏時出動救援。 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公布2019年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排名,在40個城市中,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居首,而加拿大3個城市、溫哥華排第10、渥太華排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