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債孳息率下降導致銀行股周三係數下滑。
放大
 

其他新聞
貿易戰引致關稅戰貨幣戰
營收成長虧損繼續 Lyft提升年度展望
FedEx結束與亞馬遜地面遞送合作
Salesforce斥資13.5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債孳息率2016年來新低 全球掀降息潮
道指瀉近600點後反彈微跌

金價破1,500美元至6年高位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先跌近600點,不過由於債券孳息率劇降之勢趨於穩定,緩解經濟成長放緩憂慮,道指隨之反彈,但終場仍以小跌收市,周三跌22.45點,或0.1%,收26,007.07。盤中曾一度跌589.13點。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4%,收7,862.83點。標普500指數在跌近2%之後亦反彈,收2,883.98點,漲0.1%。這是標普500指數今年盤中最大的反彈。

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在1.71%水平交易,此一指標性孳息率曾短暫降至1.6%以下,觸及2016年的低點。

人民幣周三兌美元匯率以7.06元交易。美國股市亦是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回升後開始反彈。

不過,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憂慮及貿易戰恐懼仍揮之不去,導致金價再創多年來的高點。

金價周三漲逾2%,每盎司超過1,500美元,係2013年首次。金價今年以來的漲幅亦超過標普500指數。

德國政府10年期債券曾短暫降至負0.6%,創歷史新低。

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銀行股全部報跌。利率下降對銀行的影響最大。摩根大通股價跌2.1%,美銀跌1.9%。花旗集團(Citigroup)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均跌逾1%。

中國在周三亦設定了較預期為低的人民幣匯率水平,增加投資者的憂慮,導致美股開盤大跌。周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曾破7,全球股市亦都應聲狂瀉。中國後來聲明人民幣貶值並非針對美國新宣布的關稅。周二中國穩住人民幣後,股市乃又反彈。

美中貿易戰進行已一年多,投資者一直在擔憂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及公司盈利的影響。一些國家的中央銀行甚至已開始調降利率。新西蘭、印度及泰國周三都調降了利率。美國聯儲局上周亦調降基準利率0.25%。

迪士尼(Disney)由於上一季的盈利低於預期,股價周三下跌4.94%,或7.01元,收134.86元。迪士尼盈利受到Hulu,ESPN+及Disney+等串流服務虧蝕的影響。迪士尼也表示,整併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的娛樂資產亦影響到上季盈利。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債孳息率2016年來新低 全球掀降息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