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中國加徵關稅影響,美國對中國的龍蝦出口量大減八成。圖為美國緬因州「緬因海岸」公司工人在給龍蝦分類。 (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佳士工運周年 港團體籲警覺唇亡齒寒
加強突發事件應對能力 公安部展開全警實戰大練兵
上海賦權 助臨港新片區加強改革
多部港片「選邊站」 不參與金馬獎
事隔7年 中日重啟戰略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落實《國防授權法》 禁購中興海康威視等產品
美封殺5中企 華為:續入稟挑戰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三(7日)頒布臨時規定,依循《國防授權法案》(NDAA)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購買華為、中興、海康威視等5家中國企業的通訊、監控或服務設備,下周二(13日)生效。華為表示對此不感意外,將繼續在法院挑戰該禁令的合憲性。中國外交部重申,堅定支持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根據美國該項臨時規定,在「特定情G下」,聯邦機構主管可准許承包商最多兩年的禁令豁免期,否則需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才能批准豁免申請。路透社報道,美政府將在60天內諮詢各界對禁令意見,再敲定最終版本。禁購令除針對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外,還包括電訊商「海能達」及監控設備生產商「大華科技」。美國去年通過NDAA,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使用聯邦資金從「禁令涉及的」電訊公司購買電訊設備、服務和監控設備。華為今年3月已就此入稟美國得州聯邦法院,指控該法案違憲。

華為昨表示,該禁令對保護美國電訊網絡和系統的安全無幫助,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農村地區依賴華為網絡的用戶。海康威視發言人表示,公司致力遵守其營運所在國的法律,並「已經做出努力,確保我們的產品安全符合美國政府的要求」。英國《金融時報》上月報道,美國軍方仍在使用海康威視的監視器。海康威視2016年成為美國第二大監控設備供應商,市佔率達8.5%。中興、海能達及大華科技暫未回應事件。

外交部:支持「拿法律武器維權」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美國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蓄意抹黑和打壓特定中國企業,嚴重損害美國國家形象和自身利益,更嚴重破壞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將繼續遭世界各國反對和抵制。「我們堅定支持相關中國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也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另對中國櫥櫃徵229%反補貼稅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周三又宣布,初步裁決將對從中國進口的44億美元木質櫥櫃和洗手間櫃,徵收高達229%的反補貼稅;並將要求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BP),根據229%的補貼率,向進口商中國河南省艾迪嘉家具和迪威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收取保證金,其餘受影響公司製品的稅率則為11%至22%不等。

緬因州龍蝦對華出口大減82%

另邊廂,美國商家受貿戰影響生意大跌。美國之音報道,自去年7月起,緬因州對中國的活龍蝦出口總量下降82%。批發商「緬因海岸」銷售和營銷副總裁亞當斯(Sheila Adams)表示,該公司在內地銷售額流失約80%。緬因州國際貿易中心(MITC)主席兼緬因州國際貿易主管梅里特(Wade Merritt)說,出產龍蝦之城市的其他行業也會受影響,「肯定會產生連鎖反應,波及整個經濟」。

 
 
今日相關新聞
落實《國防授權法》 禁購中興海康威視等產品
中國稀土協會:要維護全球戰略地位
關稅清單公布在即 美企游說勿加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