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多部港片「選邊站」 不參與金馬獎
事隔7年 中日重啟戰略對話
民間聖母院設計賽 中國情侶奪冠
24公斤可卡因扮奶粉北京 海關破查獲紀錄
內地首批機械人交警 河北上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上海賦權 助臨港新片區加強改革

中國官方日前宣布設立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新片區《總體方案》明定,到2025年建立一批開放度更高的功能型平台,聚集世界一流企業,區域創造力和競爭力顯著增強,經濟實力和經濟總量大幅躍升;到2035年,打造全球高端資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為內地深度融入經濟全球化的重要載體。觀察人士指出,上海設立中國內地首個自貿區已5年多,面積不斷擴大。新片區的定位不是簡單的空間上的擴大,亦非政策的平移,而是在內涵上有更深的拓展。

上海市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賦予新片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涉及管理許可權、資金支援、人才吸引、土地規劃、住房保障等。上海市常務副市長陳寅表示,目前,上海已把《總體方案》各項任務舉措細分為三大類78項安排。其中對《總體方案》明確的重點政策,上海將制訂23項操作細則,比如境外人才執業、重點領域企業所得稅政策等,通過具體項目方式,直接推動落實15項政策。

另據中國央行、商務部官員透露,未來在臨港新片區將試行更開放、更便利、更自由的金融政策,還將在推動方案落實中,選擇電訊、保險、證券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大開放。

資料顯示,新片區先行啟動面積為119.5平方公里,它和上海自貿試驗區其他片區相比,在制度設計方面有不少創新和提升。

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去年11月在上海提出,增設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短短9個月政策即落地。 新片區與以往自貿試驗區相比,有明確的、更高的定位,戰略任務更豐富,產業發展更突出等新特點,彰顯複雜國際情勢下中國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

有知情人士稱,目前,新片區已啟動新的產業規劃。新產業規劃將立足於覆蓋臨港地區約386平方公里的範圍,以臨港地區現有產業為基礎,茪O建立新片區創新型的產業功能體系核心區。同時,奉賢、閔行拓展區域的約870平方公里範圍也將納入考量範圍,全面規劃設計新片區的產業功能體系。鍾鳴九

 
 
今日相關新聞
上海賦權 助臨港新片區加強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