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佳士工運周年 港團體籲警覺唇亡齒寒
加強突發事件應對能力 公安部展開全警實戰大練兵
上海賦權 助臨港新片區加強改革
多部港片「選邊站」 不參與金馬獎
事隔7年 中日重啟戰略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關稅清單公布在即 美企游說勿加徵

【明報專訊】彭博社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計劃本周或下周初公布加徵關稅的最終清單。美國企業正作最後一搏,嘗試說服特朗普政府不要加徵關稅,或將他們進口的商品從關稅清單上移除。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表示,他們的會員企業均致力在中國長期發展,貿戰已讓中小企遭受沉重打擊。

有美國企業抱怨其商業決策面臨不確定性,並說幾周的通知時間太短。美國零售聯合會(NRF)人士表示,不少企業「合同均已執行,貨物均已發出」。報道指,USTR會在生效日前公布最終清單。知情人士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工作人員正面臨壓力,要根據諮詢公眾意見期間和聽證會上提出的問題,修訂原本擬定、包括逾3800種中國產品的清單。

稱在華美企盼長期發展

另據中新社報道,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Craig Allen)近日受訪時表示,受貿易摩擦影響最大的是中小型企業,「他們既無法改變市場規則,也無力調整供應鏈」。艾倫稱,關稅讓美國企業特別是農產品企業遭受嚴重打擊,但美國商界並不會因此就離開中國。「我的所有會員企業都沒有離開,他們在中國是盈利的,都致力於在中國長期發展。他們已經在計劃蛃琱什磢漱U一個百年了。」該會1973年創建,擁有約200家在中國經商的美國會員企業。

 
 
今日相關新聞
落實《國防授權法》 禁購中興海康威視等產品
中國稀土協會:要維護全球戰略地位
關稅清單公布在即 美企游說勿加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