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6月16日在安省咸美頓參加黨派活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滿市擬建全國最大市區綠地公園
女子失蹤近月尋獲屍體 事隔一年男友遭控謀殺
與私家車相撞 泥頭車翻側漏油
多市再添2宗槍擊 不足1周21人中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卑詩選區辦公室舉辦「開放日」,但以電郵發出邀請函時卻標明這是選前拉票活動,此舉有違反聯邦選舉法之嫌,該黨事後澄清事件純屬無心之失。

新民主黨通訊主任里歇爾(Melanie Richer)發表聲明稱,聯邦選舉法禁止將所謂的國會議員資源用於選舉拉票的目的,例如選區辦公室,這是該黨從未打算做的事情,「我們的議員團和工作人員總是負責任地尊重議會資源的用途。我們期待本那比南選區(Burnaby South)民眾到駔勉誠的辦公室參觀,並了解其辦公室可以幫忙的地方」。該封於周三發出的邀請函原本說﹕「在距離選舉日不到3個月之時,興奮之情在本那比不斷高漲。讓大家走在一起,準備好飽滿情緒,傳播信息,並在本那比南展開可能是最好的選戰。」

里歇爾表示,該黨在發現錯誤後便撤回是封邀請函,並形容它被「錯誤發送」,隨後以駔勉誠名義重新發函,但內容已不再提及選舉,「我們會在周五舉辦開放日,我期待大家光臨。我希望藉此機會跟你們聯繫,並分享我為本那比南民眾所做的工作。」里歇爾補充說,眾議員書記已獲知會有關錯誤。

聯邦自由黨發言人倫德(Parker Lund)認為,這宗「瘀事」令人想起所謂的衛星辦公室爭議。在2014年,眾議院內部經濟委員會下令新民主黨68名國會議員償還270萬元國會撥款。該等款項用於在滿地可、魁北克城和多倫多開設辦公室。

該黨缺乏現金,但一直否認有不恰當使用國會資源,並不惜就上述決定對薄公堂。加拿大最高法院上月拒絕受理他們的上訴。

倫德在聲明中說﹕「新民主黨應汲取教訓,那就是你不能利用納稅人資助的辦公室進行拉票活動。駔勉誠應當做正確的事,並取消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