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籲出國加人出行前留意旅遊警示

[2019.08.10] 發表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五在卡加利參加活動時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在敘利亞被拘留7個月後獲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藉此提醒加拿大人,出行前應留心政府發布的旅遊警示。

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居民巴克斯特(Kristian Lee Baxter)去年底未理會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出的戰地旅遊通告,仍赴敘利亞探險。巴克斯特因行李包內有一個金屬探測器,違反敘利亞規定被拘留。

雖然巴克斯特已獲釋,但方慧蘭仍利用這個例子告誡國人,要注意政府公布的旅遊警示。就在巴克斯特獲釋的前一天,加拿大剛將赴香港旅遊的警示升級,敦促加拿大人赴香港應保持「高度警戒」。

方慧蘭表示,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有30萬人,加國政府在聚焦確保他們的安全。

香港民眾自6月9日以來即不斷為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上街頭抗議。此一條例雖然已被擱置,但示威者繼續要求進行民主改革並調查警察濫用武力情況。

方慧蘭亦表示,加拿大政府繼續施壓中國政府,要求釋放拘押的兩名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均被指控竊取中國國家機密。兩人都是在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被中方逮捕。

更多要聞一
警察總長譴責槍械暴力語音剛落
白晝殺人坊眾憤怒 警方指涉幫派暴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9日上午剛就近日槍械暴力解話,下午在東約克便再發生槍案,在白晝下2名男子... 詳情
多市今年已發生244槍擊案365人受害 創新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就近期多市接連發生槍擊案作出解述。他在會上指出,絕大部分槍擊案都與街頭幫派有關,還指出,... 詳情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9日就桑德斯的談話發表公開支持。莊德利說﹐「我首先感謝多倫多警隊正努力工作偵破最近連續發生的幾宗槍擊罪案﹐敦促市民積極配合警... 詳情
【明報專訊】正與暴力掙扎的多倫多西區Lawrence Heights社區得到消息,被告知可能不會得到之前被承諾的社區中心。市議員科爾(Mik... 詳情
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明報專訊】北約克多位居民已經受夠陌生人把自己家誤認為是Airbnb民宿。Byng街上的一棟豪宅在Airbnb和Booking.com被列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