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朝再試射導彈 日搶先韓發消息
韓國暫停日本軍校交流活動
英航機師擬下月罷工三天
亞馬遜商品被揭違規假標籤
俄無人飛船對接太空站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兩訪波蘭不訪德 專家:施加懲罰

美國總統特朗普完成法國G7之旅後,月底將出席在波蘭舉行的二戰爆發80周年的紀念儀式,是任內第二度出訪當地。相比之下,特朗普迄今未曾正式訪問歐洲龍頭大國德國,頗惹德國輿論爭議。

有德國外交專家質疑,特朗普自視美歐關係為「老闆和下屬」的關係,若對方未能滿足其要求即施展懲罰機制。

特朗普向來跟德國總理默克爾立場迥異和關係欠佳,無論是德國國防開支、伊朗核協議、俄羅斯北溪二期天然氣管以至中國一帶一路等,柏林都一直抗拒華府施壓。但德國始終是歐洲最舉足輕重大國,德國智庫對外關係委員會(DGAP)美國問題專家布拉姆質疑,特朗普對德國的冷落,是其典型的「交易型領導風格」,「他認為自己是一個老闆,有茤確的目標和要求,如果下屬們不能滿足其要求,就會根據他們的表現進行相應的獎勵或懲罰處理」。他指特朗普求購格陵蘭遭拒後取消訪問丹麥,就是另一例子。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學者賈迪納則向德廣聯(ARD)稱,波蘭的影響力更勝德國,指華沙對美國來說是重要程度僅次英國的歐洲合作伙伴。

美國智庫彼得森研究所學者柯克嘉德更直言,特朗普的歐洲行程安排是企圖分裂歐盟。(德國之聲)

 
 
今日相關新聞
G7開幕 歐領袖圍攻特朗普
特朗普兩訪波蘭不訪德 專家:施加懲罰
英國西班牙反對以貿易協議向巴西施壓
巴西出兵救亞馬遜 總統:不應因林火制裁
歐盟準備審視 英國脫歐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