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門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左)在無對手下,以392票當選第五任澳門行政長官,隨即向台下選委謝票。(新華社)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提振經濟小工程加快推 南丫島擬7240萬重建碼頭
塌樹壓電纜局部停駛 東鐵搶修近10小時
藉衛星物聯網無人機感應器 宏觀微觀檢測 AI打造大廈「神經系統」 隱患無所遁形
小羆悀j基建皆可用 盼建安全智慧城市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賀一誠98%得票率當選澳門特首 無對手歷屆最高 稱續派錢

【明報專訊】澳門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在無對手競爭下,昨日從400名選委中獲得392票,「高票」當選第五任澳門特首,繼何厚鏵、崔世安後成為澳門第三名特首,且是歷屆得票率最高的一個。他當選後表示,澳門會繼續派錢,但不會仿效香港的「分級」做法,避免花費大量行政費。

現年62歲的賀一誠自2013年出任澳門立法會主席,曾多次表明不參選特首的他,今年6月突轉恁A其後辭去立法會主席和人大代表職務。昨日投票歷時約20分鐘,400名選委有1人遲到不能投票,另有7張白票,賀一誠最終獲得392票支持,以98%得票率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特首。除了第一屆有兩名候選人角逐,往後每屆澳門特首選舉都只有一人參選。

談港反修例風波「終會停止」

賀一誠當選後召開記者會,對於香港近月的反修例風波,他表示:「風波終會停止,再大的颱風都會過去的。」他又說澳門旅遊業亦受香港局勢影響,他上任後會先照顧內需,並繼續配合大灣區發展,與其餘9個內地城市合作,不會因一個城市而拖慢計劃。對於澳門年年派錢的政策,他以「鄰埠」香港作例子,指出分階層派錢的行政費可能比派出的錢更多,故不會改變現時做法。

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余永逸指出,賀一誠的政綱與以往的特首分別不大,問題在於如何落實。他說,房屋和交通是澳門兩大民生問題,澳門人對住屋是恐慌需求較多,有別香港的剛性需求,而現時澳門已規劃的土地可提供4萬至5萬個單位,但要視乎如何分配。他補充,澳門人也關心政府用人唯親、政策諮詢不足,賀的政綱提到會改善施政,令當地人期望他能否做到。

澳議員盼改善偏袒商界

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表示,任何人擔任特首對澳門發展的影響不大,但有別上兩任同樣來自商界的特首,賀一誠相對獨立,樂觀而言,政策偏袒商界的情G盼有改善。他說,賀一誠在推進民主政制上,總推說由中央決定,但區錦新稱,民間對民主的訴求不大,令新一屆政府更無壓力。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賀一誠98%得票率當選澳門特首 無對手歷屆最高 稱續派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